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的通知
楚发改函〔2018〕350号

 

各县市发改局、本委各科室中心:

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承载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各项规定与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精神,倡导文明消费新风,州发改委决定在全州发改系统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现向全州发改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提出倡议:

一、理性消费,厉行节约。用餐点菜切合实际,摒弃“爱面子”、“讲排场”陋习,树立按需点菜、浪费可耻的观念,做到吃多少点多少,不剩饭、不剩菜、吃不完就打包,杜绝浪费、节俭惜福。

二、讲究礼仪,文明用餐。不在宾馆、饭店等公共餐饮场所肆意喧哗、随地吐痰、吸烟酗酒,自觉营造温馨文明的公共用餐环境;鼓励使用“公筷公勺”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注重文明形象,提高文明素养;倡导低碳环保;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尊重生命、珍爱生命。

三、科学饮食,健康生活。不酗酒、不暴食、不挑食,科学搭配、注重营养、均衡饮食,从寻常食物中吃出健康。

四、积极引导,正面激励。对到行动积极,效果明显,带头实行文明餐桌行动的单位给予表扬。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文明餐桌行动不流于形式,使职工节俭用餐成为广大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全州发改系统的全体干部职工,让我们行动起来,弘扬“文明用餐•俭以养德”理念,大力开展“餐桌文明•光盘行动”,从现在做起,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