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对永仁方山旅游景区建设项目、大姚六苴镇石房村片区综合开发工程建设项目、姚安县中医院建设项目等6个项目进行稽察的通知
楚发改稽察〔2018〕489号


永仁县、大姚县、姚安县人民政府、县发改局: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挥投资增长的关键作用,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快投资计划执行进度,确保中央及省预算内投资及时发挥效益,根据楚发改稽查〔2018〕106号《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州发改委决定对永仁方山旅游基础景区建设项目等6个中央预算内及省预算内投资项目开展专项稽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稽查范围及内容

项目稽查范围: 2016年至2018年中央及省下达预算内投资计划部分投资项目。稽查内容包括:

(一)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查看项目的支撑性文件如可研、初设、用地、环评、林地、招标等相关文件资料是否齐全;查看各种审批手续是否齐全;

(二)资金管理情况。查看项目资金是否专账管理、专户存储,项目资金是否被截留、挤占、挪用、私分、滞拨或沉淀问题;

(三)项目配套资金落实情况;

(四)项目的开工率、资金到位率、资金支付率及投资完成率的完成情况。

二、项目稽查方式、时间、对象及人员

项目稽查主要采取听取情况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察看项目及反馈项目稽查意见等方式进行,州重点建设项目稽查办将选派人员组成稽查组,永仁方山旅游景区建设项目、永仁县残疾人托养中心及综合服务设施建设项目、大姚六苴镇石房村片区综合开发工程建设项目、大姚县石羊镇生活垃圾处理工程建设项目、姚安县前场中学建设项目、姚安县中医院建设项目等6个项目开展全面稽查。

稽查时间: 2018年11月12日至14日稽查永仁县、大姚县、姚安县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

稽查人员:组长:李鹏宁(州重点建设项目稽查办主任

成员:刘祥(兼联络员,联系电话:18987816699)

中大会计师事务所一名专业技术人员

三、项目稽察需提供的项目建设资料

(一)业主单位:书面汇报材料,项目建设相关审批文件,招投标、合同、财务资料等;

(二)施工单位:书面汇报材料,施工组织、质量控制、施工日志、财务资料、各种合同和主要管理人员的资质等;

(三)监理单位:书面汇报材料,监理日志及监理月报指令、各种记录及人员资质等。

四、相关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接文后请涉及稽查的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及时组织项目业主对拟稽查项目进展进度进行自检自查,认真分析和梳理存在问题的原因,撰写形成中央预算及省预算内投资项目进展情况报告,稽查时,提交项目稽查组,为确保项目稽查顺利进行,请永仁县、大姚县、姚安县发改局指定一名联络员与州重点建设项目稽查组取得联系。

(二)落实责任,限期完成整改。永仁县、大姚县、姚安县人民政府对中央及省预算内项目负有主体责任,各县要切实加强此项工作的领导,督促相关部门及项目业主加强对中央省预算内投资的项目进行自检自查,对中央及省预算内投资实施进度缓慢的投资项目,要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和应对措施,稽查结束后,州重点建设项目稽查办将形成项目稽查报告上报相关领导。

(三)严肃纪律,严格问责处理。相关县要本着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对此次稽查的6个中央投资项目进行自检自查,并对中央及省预算内投资项目实施情况及存在困难问题作如实汇报,如发现有漏报、瞒报等违纪行为,州发改委将按照对应的责任分工,建议相关部门追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11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