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楚雄一中龙泉图书馆 教师辅助用房和AGV智能立体停车库改扩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楚发改社会〔2019〕25号


楚雄一中:

你校上报的《楚雄一中关于楚雄一中龙泉图书馆、教师辅助用房和AGV智能立体停车库改扩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意见的请示》及可研文本已收悉,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传统基础设施领域实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工作导则>的通知》(发改投资〔2016〕2231号),我委于2019年1月8日,组织专家对《楚雄一中龙泉图书馆、教师辅助用房和AGV智能立体停车库改扩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认真评审,在根据专家评审意见进行了认真修改完善,经我委再次认真审查后,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楚雄一中是云南省一级一等完全中学,创建于1932年,原名为云南省立楚雄中学,其前身为始建于明嘉靖四十年(公元1561年)的龙泉书院,距今已有近五百年的办学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目前全校现有初、高中55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600余人。教职工22人,其中高级教师83人,师资力量雄厚。楚雄一中校园现没有功能齐全的图书馆,仅有位于致远楼一楼东侧的一间小型图书室,图书室面积仅11.7平方米,不能满足教职工与学生的需求,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教职工与学生获取更多新知识。现有图书室远达不到《城市普通中小学校校舍建设标准》(建标【2002】102号)中的达标建设要求项目建设是必要和可行的。

二、项目名称:楚雄一中龙泉图书馆、教师辅助用房AGV和智能立体停车库改扩建项目。

三、项目业主:楚雄一中。

四、项目建设地点:楚雄一中校园区。

五、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总建筑面积15816.76平方米,主要建设图书馆、教师辅助用房、AGV立体停车库、道路及广场工程、室外给排水及消防工程、室外电气工程及设备购置等。

六、项目估算总投资及资金筹措方案:项目估算总投资6308.96万元。该项目经州人民政府同意,按PPP模式进行筹资建设,引入社会资本方投资。资金筹措方式为:资本金1898.96万元,占总投资的30%,申请银行贷款4410万元,占总投资的70%。

七、项目建设年限:二年。

八、项目建设效益:该项目建成后,不仅能丰富职工与学生校园文化生活,也能发挥好图书馆作为第二课堂的职能,全面提升教职工与学生的教育素质,增强教职工的教学质量与学生的学习能力。项目的建设是改善教师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的需要,同时也是缓解区域交通压力,改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的需要。

接文后,请你校严格按照专家评审意见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方案,抓紧做好项目初步设计和落实项目建设条件,并按《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传统基础设施领域实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工作导则>的通知》(发改投资〔2016〕2231号)规定,依法依规选择社会资本方,可以根据社会资本方选择结果依法变更项目法人。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2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