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武定县石腊它水库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楚发改农经〔2019〕49号


武定县发展和改革局:

报来《武定县发展和改革局 武定县水务局关于请求审批武定县石腊它水库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武发改请〔2019〕4号,项目代码:2018-532329-48-01-023601)收悉,经审查和修改完善后,认为该项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基本达到本阶段规程、规范的深度要求,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扩建武定县石腊它水库为小(一)型水库,工程建设任务是农业灌溉供水和人畜生活供水。石腊它小(二)型水库坝高17.7m,总库容94.8万m3,扩建后坝高19.8m,坝型为分区土坝,总库容128.66万m3,兴利库容83.83m3,年供水量111.43万m3,设计新增灌溉面积0.158万亩,改善灌溉面积0.3324万亩。解决农村0.9959万人、1.081万头牲畜的生活用水。

二、工程主要建设内容:改建枢纽工程拦河坝;溢洪道布置在大坝右岸,总长86.5米,最大下泄流量10.28m3/s;输水隧洞布置顺流右岸,长111.32米,设计输水流量为0.031m3/s;新建引水工程,最大引用流量1.8m3/s;新建输水工程,输水工程由两部分组成,一是采用原有的渠道进行灌溉和供水,灌溉流量0.0239m3/s;另一个是新建两级提水泵站提水灌溉,提水管长3.757km,管径为D273、DN150,材质为螺旋钢管和镀锌钢管。新建300m3蓄水池3座。机电设备及金属结构安装等。总工期控制在24个月。

三、本阶段审定估算总投资为3935.70万元。资金来源为争取省级资金补助,其余不足部分由州、县按照《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重点项目州县市财政配套投资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楚政通〔2013〕62号)明确的州、县筹资比例筹集。

四、工程建设严格执行项目法人制、工程建设招标投标制、工程建设监理制、项目合同管理制的“四制”管理规定,招标投标按《云南省招标投标条例》和其他有关规定执行。工程建设要严把施工质量关,确保施工质量,注重劳动安全生产,如期完成建设任务,确保投资效益的发挥。

五、下阶段需完善的内容:复核淹没和永久占地实物量指标,核实淹没搬迁和生产安置人口数量;在确保工程维持正常运行和管理的情况下,进一步优化各工程建筑物的布置与结构设计方案,减低工程投资及成本。

六、接文后请抓紧做好初步设计报告的编制工作,初步设计概算投资不突破可研估算,投资变更不得超过可研估算的10%。请自然资源、林业和草原、环保等部门对项目前期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3月1日

(此文删减后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