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召开楚南公路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听证会公告(第1号)

按照《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楚雄连汪坝至南华一级公路收取车辆通行费的批复》(云政复〔2017〕35号),楚雄连汪坝至南华一级公路(以下简称楚南公路)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试行期2年,试行期满,将制定正式收费标准。为进一步提高政府制定价格的民主性、科学性和透明度,征求经营者、消费者和有关方面的意见,对制定价格的必要性、可行性、合理性进行论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云南省价格听证目录》、《云南省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受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组织召开楚南公路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听证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听证事项

楚南公路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

二、 听证会举行时间

2019年6月中旬

三、听证会参加人

(一)人员构成

本次听证会确定听证会参加人19名,其中:消费者9名,经营者、与定价听证项目有关的其他利益相关方3名,专家学者2名,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组织人员5名(其中人大代表1名、政协委员1名)。

(二)产生方式

1、消费者参加人以自愿报名、随机选取的方式产生或者由楚雄州发展改革委委托消费者协会、其他组织推荐产生;

2、经营者、与定价听证项目有关的其他利益相关方参加人采取自愿报名、随机选取方式或者由楚雄州发展改革委委托行业组织、政府主管部门推荐产生;

3、专家、学者和政府有关部门、社会组织参加人由楚雄州发展改革委委托相关部门或组织推荐产生后聘请。

(三)条件

1、年满18周岁,云南省户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对高速公路收费项目、价格政策有一定了解;

3、有一定的调查分析和语言表达能力;

4、有奉献精神和时间保障,能自行到会,全程参加会议;

5、同意公开必要的个人信息(在听证会2号公告中,将公布参加人姓名、职业)。

(四)报名方式及时间

1、现场报名。携带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前往楚雄市阳光大道283号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三楼309室报名,填写《听证会参加人报名表》(附件1)。报名时间为2019年5月10日-5月20日(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

2、邮件报名。通过网上报名的,请下载本公告附件《听证会参加人报名表》(附件1)填写后发送至邮箱cxzfgwsfk@163.com。报名时间为2019年5月10日至5月20日24:00时。

四、旁听人员及新闻媒体

(一)听证会设旁听席5位,按报名顺序选取,额满为止,旁听人员不享有发言权。请愿意参加旁听的人员,填写《旁听人员报名表》(附件2),并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到邮箱cxzfgwsfk@163.com,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6月5日。

(二)新闻媒体报道采访人员,按报名顺序选取或者由楚雄州发展改革委邀请参加。请有意采访的新闻媒体,填写《新闻媒体报名表》(附件3),并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到邮箱cxzfgwsfk@163.com,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6月5日。

联系咨询电话:3369115、3369116(传真)

特此公告。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