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楚雄州2019年度饲料用粮专项调查实施方案的通知
楚发改粮食〔2019〕150号


各市、县发改局:

根据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开展2019年饲料用粮情况专项调研的要求,州发展改革委结合我州实际制定了《楚雄州2019年度饲料用粮专项调查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高质量完成调查工作任务。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5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1、楚雄州2019年度饲料用粮专项调查实施方案

2、2019年度楚雄州饲料用粮情况专项调查表

附件1:

楚雄州2019年度饲料用粮专项调查实施方案

根据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有关开展饲料用粮专项调查的要求,结合我州实际,就做好我州2019年度饲料用粮专项调查工作,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做好2019年度饲料用粮专项调查工作,确保专项调查工作顺利开展,州发改委成立专项调查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 肖荣祥(州发展改革委调研员)

成 员: 李建平(州发展改革委粮食储备科负责人)

普仙华(州发展改革委粮食储备科副主任科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李建平同志任办公室主任,普仙华为成员。主要是负责专项调查实施方案制定、督导实施、业务培训、调查数据收集、审核和调查报告撰写等工作。

二、调查内容

主要是对2018年度区内使用粮食、食用植物油及油料生产饲料的饲料企业、养殖企业,以及用粮食直接喂养禽畜的农户的禽、蛋、奶等畜产品的产量,畜产品产量与原粮用量之间的转化率,饲料用粮油的数量、品种和性质(企业和农户)结构,用粮(油)来源(省内或省外,具体区域)、运输途径、数量,饲料生产中粮油和非粮油、不同品种粮油之间的配比等,特别分析豆饼豆粕的用量、来源、在饲料中的配比等。

三、调查方法

(一)饲料企业、养殖企业抽样调查。各县市要对全县市辖区内饲料企业、养殖企业进行摸底调查,按统计、畜牧部门统计口径对企业禽、蛋、奶等畜产品的产量,饲料用粮油的数量、品种和来源渠道等造册登记,建立饲料用粮企业单位目录库,按饲料用粮油数量指标随机原则抽取调查样本进行调查,最后推算全县市饲料用粮数据。

(二)用粮食直接喂养禽畜的农户调查。直接从各县市农户固定调查户中收集饲料用粮数据,同时选择部分养殖大户收集数据,推算全县农户饲料用粮数据。

(三)数据评估。商农业、统计等部门对调查数据进行认真评估,核实全县禽蛋奶等畜产品的产量,畜产品产量与原粮用量之间的转化率,饲料用粮油的数量、品种和性质(企业和农户)结构,用粮(油)来源(省内或省外,具体区域)、运输途径、数量,饲料生产中粮油和非粮油、不同品种粮油之间的配比等,特别分析豆饼豆粕的用量、来源、在饲料中的配比等数据。

四、调查报告上报时间

各县市调查分析报告和调查表请于2019年9月10日前报送州发展改革委粮食储备科。联系人:李建平、普仙华,联系电话:0878-3124552、3369105(调查报告、调查汇总表请传群里)。

、调查经费

此次专项调查工作每县市安排调查工作经费各3000元。

、调查要求

(一)此次专项调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市要成立调查领导机构,制定调查方案,压实责任,扎实做好调查工作。

(二)此次专项调查省局已列入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内容,各县市要高度重视,确保按时按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