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楚雄州委办公室关于对省委领导重要指示精神进行立项分解督查通知》的通知
楚发改函〔2019〕154号


各科、室、局、中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楚雄州委办公室关于对省委领导重要指标精神进行立项分解督查通知(楚政办字〔2019〕30号)文件精神,按照州委领导统一部署,经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研究,决定对《中共楚雄州委办公室关于对省委领导重要指标精神进行立项分解督查》中涉及州发展和改革委牵头的目标任务进行责任分解。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涉及州发改委督查责任事项分解:

(一)坚持不懈抓产业。

坚持不懈抓产业发展,在培育新的制造业、文化旅游业产业上取得新的更大的进展,着力解决文化旅游产业偏小偏弱的问题,不断缩小与昆明、大理、丽江、西双版纳的差距。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积极引进大企业、大集团助推发展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民宫营企业作用,把高原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抓住军民融合发展的机遇,积极争取省军区支持,

把州委、州政府战略谋划变成现实。

责任领导:罗志清,责任科室:产业协调科,配合科室:社会科,农经科。

(五)党政领导负责人要亲自抓项目。

各级各部门要抓实“构二破三”和“调二提三”工作,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项目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对项目推进实施过程中的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事项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问题亲自督办,积极筹措项目前期工作经费,加大向上争取资金的力度,加快年度重点项目的推进,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优化投资结构,力争产业投资和民间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均达到45%确保稳投资抓项目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责任领导:尹毅,责任科室:投资科,配合科室:重点建设科,产业协调科。

六)抓好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省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云南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联系州情实际深入思考,把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定“四个自信”、坚持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充实和完善州委发展战略上,体现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在破解改革、发展稳事实上中的一系列重大难题 上,体现在保持“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上。深刻汲取杨红卫、侯新华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和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遇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案件教训,严守党的纪律,把制度建设贯穿党的建设的各方面。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安排上严肃认真,忠诚维护核心,看齐追随、担当干事、老老实实、踏踏实实、扎扎实实地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责任领导:洪志,责任科室:人事教育科

(八)努力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狠抓工作落实。一要处理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分工负责的关系。分清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各自的分工和职责,各自不能失位、不能漏项,不能留下硬伤,搞好统筹、搞好协调处理好领导重视与地场培会的关系。坚持执行集体领导。厘清领导重视和具体到会、到场的问题,减少不必要的层层陪同,让各级领导和基层干部有时间、有精力搞研究、抓落实。三要处理好落实领导责任与当好“施工队长”的关系。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当“施工队长”抓落实,带动全面发展。坚持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责任领导:洪志,责任科室:人事教育科。

二、相关要求:

(一)落实责任,协同推进

各责任领导要注意了解和掌握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各科、室、局、中心要强化责任担当和协同协作意识,紧紧围绕既定目标任务,理机制、定项目、明责任,制定详细的路线图、时间表,加强对部门和委内各科室的沟通协作,主动担当作为,形成工作合力。各科、室、局、中心要靠前服务,强化项目要素保障。

各责任科室要定期或不定期向分管领导报告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并按照州委督查室的相关要求,及时上报工作开展情况和并接受州委督查室定期检查和重点抽查工作,对州委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及时反馈报告,确保州发展和改革委责任事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2、严肃纪律,确保实效

请责任领导、责任科室把该项工作的落实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在工作中推诿扯皮、不负责任、不履行职责或因工作失误造成2019年度“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考核中被扣分的,州发展改革委党组将严肃进行问责,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负责人年终考核不得考评为优秀等次。责任科室要将责任分解表中自己负责的工作任务7月1日前报稽察办,由稽察办汇总上报州委督查室。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