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楚雄州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楚发改就业〔2019〕196号


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你们报来的《关于审批楚雄州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楚人社呈〔2019〕15号)及可研文本收悉,根据项目基本建设程序,我委邀请专家和有关部门领导于2019年5月28日对《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审查,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为扎实推进楚雄州高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创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且楚雄州目前还缺乏基本能适应培训就业技能人才的综合性公共实训基地,需增强培训技能人才基础设施建设的实际,根据《公共实训基地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办法》有关精神要求、省发改委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项目有关精神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楚雄州公共职业技能实训能力建设,提升职业技能训练,培养更多适应经济建设需要,支持高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农民工等创业,新建楚雄州公共实训基地综合楼和相关设施符合国家、省发改委有关精神,符合楚雄实际,项目建设很有必要。经专家组审查后认为,《楚雄州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经修改完善后达到相关深度,功能基本满足建设单位的需求,建设方案可行,原则同意可研报告。

二、项目名称:楚雄州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项目

三、建设性质:新建

四、建设内容:新建楚雄州公共实训基地综合教研实训楼、学员宿舍、实训车间、信息化设施等用房总建筑面积13277.65m2

五、总投资及资金筹措方案项目估算总投资7890万元,其中:申请中央资金6000万元,自筹1890万元。

六、项目建设起止年限:2020年12月—2022年12月。

七、效益分析:通过项目的实施,对完善楚雄州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完善培训实训功能建设,整合利用资源,为城乡各类劳动者提供技能训练、技能竞赛、技能鉴定、创业孵化、师资培训、农民工返乡创业培训、课程研发、综合性职业技能实训具有重要促进推动作用,将能有效促进稳就业工作。

接文后,请严格按照专家评审意见,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方案,抓紧做好项目初步设计和落实项目建设条件,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发挥效益。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6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