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武定县殡仪馆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楚发改社会〔2019〕246号


武定县发展和改革局:

你局报来的《武定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审批武定县殡仪馆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武发改请〔2019〕26号)及可研文本已收悉,按照项目基本建设程序要求,我委于7月17日邀请专家和有关部门领导,对《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评审,根据专家组评审意见,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殡仪馆是实施殡葬改革、积极推行火葬的物质载体,是一项破旧立新的社会系统工程,是推进殡葬改革、节约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建设节约型社会,实现经济持续发展的需要。武定县殡仪馆于1984年建成并投入使用,现有房屋建筑总面积仅为885.19平方米,受初期投资不足和当时经济社会发展条件的限制,设计标准低、功能设置不完善、不配套,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已由云南平皓建设检测鉴定有限公司鉴定为D级危房,急需拆除。新建武定县殡仪馆十分必要和紧迫。经专家认真审查后认为,可研文本编制要素齐全,深度基本达到要求,功能基本满足需求,原则同意《武定县殡仪馆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对于存在的问题必须严格按照专家评审意见进行修改。

二、项目名称:武定县殡仪馆建设项目。

三、项目建设性质:新建。

四、项目建设地点:武定县原殡仪馆内(武定县狮山镇香水社区龙节湾)。

五、项目业主:武定县民政局。

六、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建设服务综合楼一幢,建筑面积3300平方米及其附属工程;购置火化炉设备2套。

七、项目估算总投资及资金筹措:项目投资估算1380万元,其中:申请中央预算内投资(殡仪馆建设项目640万元,购置火化炉设备100万元)地方配套投资640万元。

八、项目建设年限:二年。

九、项目建设效益:项目的实施,对于推进殡葬改革,节约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建设节约型社会,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接文后,请你局按照可研批复内容,指导项目业主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完成初设等相关前期准备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并投入使用,发挥效益。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8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