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武定县骨灰堂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楚发改社会〔2019〕247号


武定县发展和改革局:

你局报来《武定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审批武定县骨灰堂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武发改请〔2019〕27号)及可研文本已收悉,根据项目基本建设程序,我委邀请专家和有关部门领导于7月17日对《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审查,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武定县是一个集民族、山区、贫困、边远为一体的国家重点扶持县,随着殡葬制度改革的不断推进,武定县殡仪馆无骨灰盒存放堂,制约了殡葬改革的推进,遗体火化后普遍存在二次装棺安埋的情况,加之贫困家庭火化后无能力购买高额的墓穴,出现乱埋乱葬的情况。为改变现状,满足需求,项目建设是必要的,项目的实施将解决武定县无骨灰存放堂的现状,对深化殡葬改革有着深远意义。专家组认为建设规模合理、建设方案、投资估算基本可行,可研文本基本达到可研报告编制深度要求。原则同意《武定县骨灰堂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对于存在的问题必须严格按照专家评审意见进行修改。

二、项目名称武定县骨灰堂建设项目

三、建设性质新建

四、项目建设地点:武定县原殡仪馆内(武定县狮山镇香水社区龙节湾)。

五、建设内容及规模:建设综合用房一幢,总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及室外配套附属设施。

六、项目业主:武定县民政局。

七、总投资及资金筹措方案:项目估算总投资800万元,其中:申请中央预算内投资480万元,地方配套320万元。

八、项目建设起止年限二年。

九、效益分析:该项目的实施,有助于推进武定县殡葬改革,解决火葬后骨灰不进墓地的寄存问题,有利于节约用地、保护环境、移风易俗、倡导文明,促进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

接文后,请你局指导项目业主严格按照专家评审意见,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方案,抓紧做好项目初步设计和落实项目建设条件,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发挥效益。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8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