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牟定县新桥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楚发改社会〔2019〕264号


牟定县发展和改革局:

你局报来的《牟定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请求审批牟定县新桥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牟发改社会〔2019〕24号)及可研报告文本收悉,根据项目基本建设程序,州发改委邀请专家和有关部门领导于8月27日对《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审查,依据专家组评审意见,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建设的必要性:牟定县现有人口老龄化形势严峻,老年护理服务需求大,老年护理资源严重不足。为确保牟定县新桥镇农村五保对象等特困人员能够有正常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改善失能、半失能老年人护理条件,切实保障五保对象等特困人员养老集中供养的基本生活权益。新建牟定县新桥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建设项目是十分必要的。经专家认真审查后认为,可研文本编制要素齐全,深度基本达到要求,功能基本满足需求,原则同意《牟定县新桥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对于存在的问题必须严格按照专家评审意见进行修改。

二、项目名称:牟定县新桥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建设项目。

三、项目业主:牟定县民政局。

四、项目建设地点:牟定县新桥镇敬老院内。

五、项目建设性质:新建。

六、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新建床位92张,总建筑面积2902平方米,其中:建设综合楼2796平方米,消防水池水泵房106平方米;购置设备92套。

七、项目估算总投资及资金筹措方案:项目估算总投资648万元,申请中央预算内资金528万元,地方配套120万元。

八、项目建设年限:二年。

九、项目建设效益:项目实施后,可使牟定县新桥镇敬老院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和提高,能够进一步满足该镇特困人员需要集中供养服务的需求,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目标,使老年人能够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确保社会稳定,对于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接文后,请你们严格按照专家评审意见认真修改完善可研,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方案,抓紧做好项目初步设计和落实项目建设条件,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发挥效益。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8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