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下达现代农业支撑体系专项(种养业良种工程)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
楚发改农经〔2019〕231号


元谋县发展和改革局、农业农村局:

根据《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下达现代农业支撑体系专项(种养业良种工程、动植物保护能力提升工程)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云发改投资〔2019〕582号)文精神。现将省下达我州种养业良种工程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514万元下达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实施

1、请按照《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下达现代农业支撑体系专项(种养业良种工程、动植物保护能力提升工程)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云发改投资〔2019〕582号)要求,切实落实项目建设主体责任,认真按照已批复的《实施方案》组织实施。要坚持先建机制、后建工程,抓紧落实各项建设条件,推动工程尽早开工和形成实物工程量。

2、县发改局与县农业农村局是该项目实施和监督的主体责任单位,项目实施由县农业农村局统一组织进行,实行县级报账,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严禁下放。

3、依据《政府投资条例》第二十一、三十四条规定,项目建设要严格按照批复的内容进行,严禁擅自变更建设地点和建设内容,若需变更须征得我委同意,并按程序报原批准部门批准。未经批准擅自变更的将根据情况,暂停、停止拨付资金或者收回已拨付的资金,并追究负有责任的领导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

二、项目监管

1、中央预算内投资现代农业支撑体系专项(种养业良种工程、动植物保护能力提升工程)是国家、省、州的重点项目,项目的批准及实施受国家重大项目稽查办的直接监管,投资计划分解下达后要录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进行每月一次项目调度,监管较为严格,请元谋县高度重视,投资计划下达及《实施方案》批复后要尽快开工建设,并尽快支出中央预算内到位资金。

2、项目的日常监管直接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实施日常监管直接责任。监管责任人应随时掌握项目建设情况,原则上应做到“三到现场”,即开工到现场、建设到现场、竣工到现场,并及时主动向上级相关部门报告项目进展情况。

3、县发改局会同县农业农村局要认真落实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实施属地监管责任。要建立工作机制,制定监管计划,组织实施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的日常调度、在线监测、专项检查和监督问责。

三、按月调度

该投资项目纳入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稽察监管体系进行监管,按项目建设属地请县发改局认真做好项目信息数据录入和审核工作,并请于每月28日前将本批计划开工、投资完成、工程形象进度等数据通过全国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报送。国家和省将对投资项目实施在线监测,定期对本批项目进行综合评价,在一定范围内公开评价结果,并作为后续投资安排的重要参考。

四、绩效目标

本批计划的总体绩效目标是:通过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建设,种质资源保护、利用、育种创新能力明显提高。(绩效目标表附后)

我们要加强对绩效目标实现情况的监控,发现问题要及时纠正,确保绩效目标如期保质保量实现。

附件:1、云南省现代农业支撑体系专项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及任务清单下达表

      2、云南省现代农业支撑体系专项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绩效目标表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农业农村局

2019年7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