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转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做好2019年秋粮收购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发展改革局、云南楚雄国家粮食储备库:

现将《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做好2019年秋粮收购工作的通知》(云粮粮发[2019]6号)转发给你们,为贯彻好省局秋粮收购相关措施,做好我州秋粮收购工作,提出以下意见,请一并抓好落实。

一、加强秋粮收购监测预警分析。秋粮收购是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环节,也是确保粮农增产增收的重要措施,各县市要加强粮食收购市场主体、收购价格和收购秩序等监管监测和分析研判,掌握秋粮收购工作主动权,指导各类收购主体积极入市收购,及时全面上报秋粮收购进度、秋粮收购价格监测分析资料,确保不发生卖粮等损害农民利益事件。

二、做好秋粮收购政策执法检查调查。各县市要商市场监管局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和“四不两直”方式,适时开展秋粮收购政策执行情况专项执法监督检查,重点是检查国家粮食收

购政策宣传贯彻情况、各类收购主体“五要五不准”收购准则执行情况、收购预案落实情况等。同时要做好12325粮食流通监管热线的值守和处理,切实维护粮食收购市场秩序。

三、积极支持骨干涉粮企业开展订单收购。各县市要结合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的契机,做好收购网点设置、收购资金筹措协调,积极支持辖区内骨干涉粮企业开展优质粮食订单收购工作,培强壮大骨干粮食企业,助推粮食产业转型升级。

附:《云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做好2019年秋粮收购工作的通知》(云粮粮发[2019]6号)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