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关于下达退化林修复工程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
楚发改农经〔2019〕357号


元谋县、武定县发展和改革局,林业和草原局:

根据省发展改革委、省林草局《关于下达退化林修复工程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云发改投资〔2019〕1088号),现将省下达我州2019年退化林修复工程任务0.6万亩和中央预算内投资300万元(详见附表)下达给你们,并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领导,严格项目实施。请严格按照《云南省重点防护林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精心做好投资计划管理的各项工作,认真组织项目实施,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工程建设质量,确保工程早日建成发挥效益。严格资金管理,严禁截留、挤占或挪作他用。要求作业设计于2020年2月10日前完成,并经县级自查初审后行文报州林草局生态修复科,州级组织专家审查后批复实施。严禁未经批准擅自变更建设内容和建设规模,如需调整需按程序报批。

二、强化工程调度,及时填报建设信息。各县要通过国家重大项目库对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调度,每月6日以前以县为单位填报本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项目开工情况、投资完成情况、工程形象进度、竣工验收等数据录入国家重大项目库进行每月一次的调度。并于每年12月15日前项目年度实施情况进行总结,并报送州发改委、州林草局。项目竣工后要及时开展验收,验收合格后要将及时销号。州发改委将对所有项目实施监测,定期对项目进行着评价,在一定范围内公开评定结果,并作为后续投资安排的重要参考。

三、强化项目工程质量和资金监管,完善责任追究制度。严格落实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实施属地监管责任,按照全面质量管理的要求,建立高效的科学工作机制,制定监管计划,组织实施中央内预算内投资项目日常调度、在线监测、专项稽察和监察问责,切实加强对项目落地落施、工程建设管理、计划执行进度、资金使用拨付等重点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工程建设质量与投资效益。项目责任人及日常监管人要做到“三到现场”,即开工到现场、建设到现场、竣工到现场。项目建设前明确监管责任主体,规范项目建设行为,加强项目工程质量和资金管理,保证专款专用,进一步细化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项目建设事中事后监管中发现的问题,将根据情节轻重采取相应处罚措施,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四、开展绩效管理。

本批计划的总体绩效目标是:退化林修复0.6万亩(绩效目标表附后),请高度重视对绩效管理工作,严格按照绩效管理目标要求组织开展项目建设,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保证项目建设质量,切实发挥中央预算内投资效益,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绩效考核工作。

附件:1.楚雄州退化林修复工程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及任务清单下达表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

2019年12月24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