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改革委转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策性粮食交易商务纠纷处置工作文件的紧急通知


各县市发改局、云南楚雄国家粮食储备库:

现将《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政策性粮食交易商务纠纷处置工作文件的通知》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州实际提出以下贯彻意见,请一并认真贯彻落实。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县市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政策性粮食购销商务纠纷预防和处置工作是维护正常粮食购销秩序、落实“放管服”政策,营造优良经营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建立协调机构,明确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和责任人,落实好国家局和省局通知精神,及时解决好政策性粮食商务纠纷问题,坚决杜绝因商务纠纷引发的群体性事件。

二、强化担当,有效处置。各县市各单位要做好辖区内代管政策性粮食出库工作的日常监管,要畅通粮食出库问题反映渠道,督导承储企业严格遵守粮食销售合同规定的各项义务,积极配合做好粮食出库工作。同时辖区内发生的粮食商务纠纷,要及时受理,妥善处置,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确保“案结事了”,并及时将处置情况报州发改委粮食储备科。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