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永仁彝族赛装小镇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楚发改规划〔2020〕83号


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

你局《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上报审批永仁彝族赛装小镇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永发改请〔2020〕2号)文件及相关材料收悉,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新建永仁彝族赛装小镇

按照州委、州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州特色小镇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19年11月6日组织专家组对《永仁彝族赛装小镇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审查并原则通过。永仁彝族赛装小镇建设项目符合国家、省和州的产业政策、投资导向、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中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的发展要求和州县城镇发展规划,符合《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全省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的指导意见》(云政发〔2018〕59号)文件要求,经研究,同意你局所报的《永仁彝族赛装小镇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二、项目名称、投资主体、建设地点、建设性质及建设期限

项目名称:永仁彝族赛装小镇建设项目

项目代码:2020-532327-78-01-030333

投资主体:四川希望玫瑰园投资有限公司

建设地址:永仁县永定镇

建设性质:新建

建设期限:2019年1月至2021年12月

三、建设内容及规模

项目规划总面积4.73平方千米,其中核心区面积1.32平方千米,总建设面积88.89万平方米。主要实施小镇会客厅、时尚创库、永定老街改造、赛装文娱综合体、商业街、新石器遗址公园、赛装文化馆、风貌提升改造等32个项目。

四、投资概算及资金筹措

项目概算总投资10.8亿元,其中:企业自筹3.24亿元,申请银行贷款7.56亿元。

五、效益分析

规划建设永仁彝族赛装小镇,把小镇打造成为以“赛装”“彝绣”为主题的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特色小镇,弘扬民族文化传统,以人文风情元素为载体,挖掘、传承和发展“彝绣”产业,激活文化旅游资源,把民族文化元素与国际时尚服饰特征结合起来,利用“赛装”品牌的打造,进一步将永仁“彝绣”逐步推进国际。同时围绕赛装文化、彝族文化、苴却文化等文化资源,实现民族文化与旅游发展有机融合,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项目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接文后,请按照永仁彝族赛装小镇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内容,抓紧做好项目的各项前期工作,严格按照自然资源、林草、生态环保等行业主管部门的有关要求,及时办理建设用地、林地占用、环评等相关手续,同时,加快项目融资工作,积极筹措建设资金,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如期完成投资任务,尽早发挥投资效益。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3月24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