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楚雄东南绕城高速公路上土坡隧道地质勘察进场道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楚发改基础〔2020〕285号


州交通运输局:

你局《关于请求审查楚雄东南绕城高速公路上土坡隧道地质勘察进场道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楚交请〔2020〕80号)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楚雄东南绕城高速公路是我州按照云南省“立足区位优势,抓住历史机遇,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做强滇中、搞活沿边、联动廊带,建设内畅外通的综合交通网络”的总体布局,谋划并已列入全省“互联互通”工程的重点项目。楚雄东南绕城高速公路上土坡隧道地质勘察进场道路是该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进场施工的关键通道,将对楚雄东南绕城高速公路年内动工起到关键作用。

二、项目建设单位为楚雄州交通运输局。

三、该项目位于楚雄市鹿城镇大东社区,路线起于楚雄市鹿城镇大东社区刘家村南侧既有农村公路,止点位于楚雄东南绕城高速公路上土坡隧道出口,路线全长0.477公里。

四、项目估算总投资为135.2421万元,建设资金来源于自筹和积极争取上级补助解决。

五、请项目单位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招投标规定,工程勘察、设计、建筑工程、监理、重要材料等必须全部实行公开招标。

六、请会同有关部门督促项目单位优化设计,把保护环境和生态、节约和集约用地、节能减排等工作落实到位。项目建设期间要加强管理,落实征地拆迁相关政策和措施,合理掌握建设工期,确保工程质量,严格控制项目总投资。

七、请督促有关单位切实落实各项风险防范化解措施,制定有效的应急处置预案,保障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八、接文后,请尽快按照项目基本程序开展施工图设计,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加快土地、林地、环评等相关报审手续,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9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