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35kv东坡输变电工程(原址重建)核准的批复
楚发改能源〔2020〕330号


武定县发展和改革局:

报来《武定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武定县35kv东坡输变电工程(原址重建)核准的请示》(武发改请〔2020〕45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武定县35kv东坡变现有两台主变,设备老化严重,且不能满足自动化要求。此外,因该站10kv出线间隔不足,现有3回10kv线路需分别接入间隔。随着负荷发展,该站在2025年重载且无法满足今后负荷发展要求,为使该片区负荷发展及10kv网架发展需要,同时消除35kv东坡变安全隐患,提高自动化水平,实现无人值守,同意建设武定县35kv东坡变输变电工程(原址重建)项目。

二、项目建设地点:武定县东坡乡境内。

三、项目业主:云南省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楚雄供电局

四、项目建设内容和规模

(一)变电工程

1. 主变压器:本期更换1台主变容量,规模魏1×8MWA,额定电压及分接抽头:35kv±3×2.5%/10.5kv,额定容量比为100/100,接线组别Y,d11。

2.35kv最终进线4回,本期2回。

3.10kv最终出线10回,本期7回。

4.无功补偿及消弧线圈:最终配置容量为2×1.2MVar,本期新增1×1.2MVar,本期新增消弧线圈及小电阻接地成套装置1套,消弧线圈容量为40kva,接地电阻16Ω。

(二)线路工程

35kv线路:35kv田东线改接入新建构架,新建线路长度约0.08km,导线按JL/LB20A-185/30选择;35kv东已线改接入新建构架,长约0.05km,电缆按YJV22-26/35 3×185选择。

10kv线路:采用0.275(电缆)+0.12(架空)km,架空、电缆混合架设,导线按JKLGYJ-185/25选择,电缆按YJV22-8.7/15 3×240选择。

(三)土建工程:利用原35kv东坡变场地作为建设站址,本期无新征地。

(四)建设配套的通信设备、站用电及二次系统工程

五、资金筹措:项目总投资1683万元,全部由企业自筹。

六、项目核准所取得的支持性文件

35kv东坡变输变电工程(原址重建)已列入云南省及楚雄州“十三五”配电网规划,2020年4月17日取得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楚雄供电局《关于35kv东坡变输变电工程(原址重建)可行性研究的批复》楚电计建〔2020〕65号)。

本项目在原站址内建设,不涉及新增用地,不需要进行用地预审。本项目在以出让方式取得的用地上建设,不需要申请选址意见书。

七、请你局加强工程监管,督促建设单位严格执行国家基本建设项目管理程序,确保工程建设安全,充分发挥投资效益。

八、本核准文件有效期限为2年,自发布之日起计算。该项目在核准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的,应在核准有效期届满30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该项目在核准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10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