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既有广通至大理铁路设备补强及电气化改造外部电源工程核准的批复
楚发改能源〔2020〕334号


楚雄市、南华县发展和改革局:

报来《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报送既有广通至大理铁路设备补强及电气化改造外部电源工程核准的请示》(楚市发改请〔2020〕53号)和《南华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既有广通至大理铁路设备补强及电气化改造外部电源工程核准的请示》(南发改请〔2020〕41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为保障铁路设备补强及电气化改造的供电及安全运行,满足楚雄西牵、大谷堆牵用电需求,同意建设既有广通至大理铁路设备补强及电气化改造外部电源工程项目。

二、项目建设地点:楚雄市楚雄西站和南华侨镇、南华县境内。

三、项目业主:云南省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楚雄供电局

四、项目建设内容和规模

(一)变电工程:本期在220kv紫溪变扩建110kv出线间隔2个。

(二)线路工程

1. 楚雄西牵引变配套线路工程:开断紫白西线,本期新建1回110kv线路。其中紫溪变为同塔双回路,长度为1.5km,其余7.3km单回路架设,线路总长8.8km,导线截面为300mm2

原紫西东线和原紫白西线交换通道,新建线路长为0.3+0.4km,单回路架设,导线截面240mm2

楚雄西牵引变以两回110kv架空线路分别T接紫东线、新紫西东线,新建线路长为2.2+2.2km,单回路架设,导线截面150mm2

2. 大谷堆牵引变配套线路工程:新建1回110kv架空线路至紫溪变。线路长8.7km,导线截面300mm2

新建1回110kv架空线路T接紫南云线路,线路共长30.2km。其中紫南云线T接点采用双回路架设,线长2km,导线截面240mm2,其余28.2km单回路架设,导线截面为150mm2

(三)光缆工程:按照《既有广通至大理铁路设备补强及电气化改造外部电源工程(楚雄段)可行性研究评审意见》执行。

(四)建设配套继电保护级安全自动装置、调度自动化、电能量计量系统等二次设施。

五、资金筹措:项目总投资9474万元,全部由企业自筹。

六、项目核准所取得的支持性文件

既有广通至大理铁路设备补强及电气化改造外部电源工程于2020年9月23日取得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规划建设研究中心《关于印发既有广通至大理铁路设备补强及电气化改造外部电源工程可行性研究评审意见的通知》云电规划〔2020〕192号)的批复意见。

本项目在原站址内建设,不涉及新增用地,不需要进行用地预审。本项目在以出让方式取得的用地上建设,不需要申请选址意见书。

七、请你局加强工程监管,督促建设单位严格执行国家基本建设项目管理程序,确保工程建设安全,充分发挥投资效益。

八、本核准文件有效期限为2年,自发布之日起计算。该项目在核准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的,应在核准有效期届满30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该项目在核准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10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