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回头看”等工作情况通报的通知
楚发改基础〔2021〕3号


各县市人民政府,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州自然资源规划局、州生态环境局、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州交通运输局、州农业农村局、州水务局、州林草局、州应急局、州能源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2020年10月,国家推长办组织赴沿江部分省(市)开展了“回头看”调研,重点对警示片曝光的尚未完成的问题整改、长江流域禁捕退捕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检查督促,并对“回头看”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约谈了问题较为严重的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为切实做好我州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根据州人民政府的要求,现将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回头看”等工作情况的通报》转发给你们,请各县市、各有关单位引以为戒,吸取教训,深入推进长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长江十年禁渔工作,切实服务长江大保护。并结合我州实际情况,提出以下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地坚决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按时按质完成问题整改任务。

二、以问题为导向,从严从实全面彻底抓好问题整改。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楚雄州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建立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解决问题长效机制的通知》要求,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从全局和战略高度,突出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协同性,从严从实全面彻底抓好问题整改,实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早清零的目标。

三、深刻汲取教训,确保长江大保护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汲取问题教训,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及早发现风险隐患,对发现问题,排查出一起、整改一起,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切实杜绝新的环保问题发生,坚决将长江大保护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推动我州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附件:

1.关于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回头看”等工作情况的通报

2.云南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转发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回头看”等工作情况通报的通知

楚雄州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代章)

2021年1月5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