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转发云南省发展改革委等21部门关于推动返乡入乡创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的通知
楚发改社会〔2021〕5号


10县市相关部门、单位:

现将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21部门《关于推动返乡入乡创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云发改就业〔2020〕1071号)转发给你们,请按照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并提出如下要求:

一、统一思想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推动返乡入乡创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创业带动就业能力,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二、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有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入乡创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责任意识,统筹安排年度计划目标,加强沟通协作,推动各项任务落实。

三、强化督促落实。州级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和省级相

关部门的汇报对接,强化对县市相关部门的督促指导,及时跟踪进展情况,总结经验做法。配合国家和省开展评估考核工作。

州发展改革委 州教育体育局 州科技局

州工业和信息化局 州公安局 州民政局

州财政局 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州自然资源规划局

州住房城乡建设局 州交通运输局 州农业农村局

州商务局 人行楚雄州中心支行 州税务局

州市场监管局 楚雄银保监分局 州邮政局

州金融办 州投资促进局

2021年1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