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财政局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楚雄州分行关于下达2021年度州级政府储备粮轮换计划的通知
楚发改粮食〔2021〕77号


云南楚雄国家粮食储备库、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楚雄州分行营业部:

你库《云南楚雄国家粮食储备库关于申请轮换197万公斤州级储备粮的请示》(楚粮储请〔2020〕30号)收悉,根据《中共楚雄州委办公室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实施意见》(楚发〔2020〕19号)、《楚雄彝族自治州州级储备粮管理办法》和《楚雄州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现代粮食流通产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楚政发〔2014〕18号)的规定,为确保州级政府储备粮质量合格,安全储存,现将2021年度州级政府储备粮轮换计划下达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一、轮换品种和数量

2021年州级政府储备粮轮换品种为粳稻197万公斤,库存成本3.20元/公斤,承储库点为双柏县粮食储备有限公司中山粮点2号仓、3号仓、4号仓。

二、轮换方式

请你库根据市场情况自主择机轮换,轮换购销主要采取交易批发市场及有关网上交易平台公开竞价交易方式进行,也可采取直接收购、邀标竞价销售等方式进行。采取先销后购方式轮换的轮空期不得超过4个月。

三、轮换补贴

轮换价差亏损补贴、轮换费补贴按《楚雄州州级政府储备粮财政补贴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执行。

四、轮入质量要求

轮入粳稻必须是2020年或2021年度生产的新粮,2021年新粮上市后,不得再轮入2020年度生产的粮食。轮入粳稻品质必须达到GB1350—2009稻谷标准三等以上,须经有资质的粮油检验机构进行检验,经检验合格,才能收储入库。

五、新粮成本价确定

采取网上竞价采购的以中标价为新粮入库成本价,采取直接收购的以入仓价为新粮入库成本价,由州财政局和州发展改革委共同审核确认,作为财政贴息的依据,未经州发展改革委和州财政局同意,不得擅自变动。视情况若需委托中介进行审计界定的,审计费用由承储企业承担。

六、相关要求

(一)承储企业新粮入库按规范整理达标后,及时将入库品种、质量、数量、仓号书面报州发展改革委,州发展改革委 会同相关部门组织验收。

(二)承储企业必须按规定的品种、品质、数量和时间进行轮换,严禁架空或超期轮换,承储州级政府储备粮的仓库要达到储备粮存储的规定要求,原则上需在本库库点储存,需委托代储的需报州发展改革委备案,确保州级政府储备粮的安全。

(三)承储企业开户农发行楚雄州分行营业部要积极支持州级储备粮轮换,做好储备粮轮换贷款发放、储备粮占用贷款收回和督促老粮销售货款回笼、轮换差价亏损财政补贴、企业自筹价差亏损及时到位,确保贷款与库存值一致。

(四)州级有关部门将对州级政府储备粮的轮换工作进行检查,如发现违规操作,将取消承储资格,调整州级政府储备粮指标,由此造成的一切责任和经济损失由承储企业自行承担。州级政府储备粮的轮换工作事关库存粮食质量和储存安全,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进一步加强对州级政府储备粮轮换工作的指导和监管,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帮助承储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州级政府储备粮轮换任务的顺利完成。农发行楚雄州分行按相关规定给予贷款支持。你库要及时回笼销售货款归还农发行贷款,轮换结束后要确保库贷挂钩,严禁发生新的挤占挪用。

附件: 1. 2021年度州级政府储备粮轮换计划表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财政局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楚雄州分行

2021年4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2020年度州级政府储备粮轮换计划表

单位:万公斤

承储企业

品 种

生产年度

出库计划

云南楚雄国家粮食储备库

粳稻

2018年度

197

合 计

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