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水务局关于加紧编制、完善、推进2021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审核、审批工作的通知
楚发改农经〔2021〕163号


各县市发展和改革局、水务局: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的通知》和省级有关部门的要求,为加快推进2021年专项债券项目的前期工作,确保专项债券发行后尽快投入项目建设,形成实物工程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快推进项目报建审批和开工准备工作

2021年我州成功申报水利专项债券项目22个,发行专项债券资金14.91亿元。目前,除永仁县直苴水库、武定县大板桥水库和楚雄市白衣河水库三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外,其它项目均未开工,项目前期工作推进缓慢或不完善。项目县市要高度重视推进专项债券项目报件、开工前准备工作,抓紧编制、完善和做好项目开工前各项工作,确保前期工作深度达到规定要求,审批后尽快开工建设形成实物工程量。

二、分清投资来源,加快履行项目审批核准备案程序

严格按照《政府投资条例》《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等有关投资管理规定,分清政府投资与社会投资界限。项目编制单位和负责审核审批单位要按照规程规范的要求,做深、做细、做实建设内容,严格控制投资,避免在达不到深度要求的情况下仓促开工,造成项目无法实施、频繁调整、效益低下等问题发生。本批项目只审核审批发债金额(不以项目申报总投资作为审核审批总投资,如元谋县西片区集中供水工程,发债0.5亿元,报批项目总投资即为0.5亿元)。未经报建审批项目不得擅自开工建设。

三、相关要求

请各县市请按照“任务清单”要求,将相关报件于6月30日前报州发展改革委农经科(5份)、州水务局规计科(1份)。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水务局

2021年6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