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楚雄市35kV大地基输变电工程核准的批复
楚发改能源〔2021〕215号


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

报来《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转报楚雄市35kV大地基输变电工程核准的请示》(楚市发改请〔2021〕39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为满足楚雄市大地基乡用电负荷增长的需求,优化改善片区电网结构,提高变电站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同意建设35kV大地基输变电工程项目。

二、项目建设地点:楚雄市大地基乡。

三、项目业主: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楚雄供电局。

四、项目建设内容和规模

(一)变电站选址

本期新建35kV变电站1座,土地性质为一般耕地和林地,已调整为建设用地。

(二)接入系统方案

1. 35kV:本期新建35kV线路2回,把原35kV新村变至35kV子午变线路“π”接入新建大地基变,线路采用架空导线截面为185mm2的铝包钢芯铝绞线,长度约为2×9.1km。

2. 10kV:本期新建10kV出线4回,10kV大地基变I回线T接10kV集镇1号分支线3号杆;Ⅱ、Ⅲ回π接10kV大地基线#57-58#段,Ⅱ线路接#57杆,Ⅲ线路接#58;IV线T接者腊支线#1+5杆,导线均采用JKLGYJ-10kV-120/20架空绝缘导线。

(三)主接线及变电工程

1.本期新增主变容量1×2.5MVA(变压器利旧),终期2×10MVA。

2.35kV采用单母线分段接线,本期出线2回,终期4回;10kV采用单母线分段接线,本期出线4回,终期8回。

(四)线路工程

1.新建线路:35V采用单双回混合架设,新建线路2×9.1km,导线选型JL/LBlA-185/30

2.10kV采用架空架设,10kV大地基变I回线T接10kV集镇1号分支线3号杆;Ⅱ、Ⅲ回π接10kV大地基线#57-58#段,Ⅱ线路接#57杆,Ⅲ线路接#58;IV线T接者腊支线#1+5杆,导线均采用JKLGYJ-10kV-120/20架空绝缘导线。

(五)配套建设无功补偿、通信、保护及自动化等相关一、二次设施。

五、资金筹措:项目总投资2813万元,项目资本由企业自筹。

六、项目核准所取得的支持性文件

2021年6月,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了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网规划研究中心的审查,即《关于印发35kV大地基输变电工程可行性研究评审意见的通知》(楚电规划〔2021〕128号)文件。

七、请你局加强工程监管,督促建设单位严格执行国家基本建设项目管理程序,确保工程建设安全,充分发挥投资效益。

八、本核准文件有效期限为2年,自发布之日起计算。该项目在核准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的,应在核准有效期届满30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该项目在核准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7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