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楚雄市35kV大过口输变电工程核准的批复
楚发改能源〔2021〕232号


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

报来《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转报楚雄市35kV大过口输变电工程核准的请示》(楚市发改请〔2021〕40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为满足楚雄市大过口乡用电负荷增长的需求,优化改善片区电网结构,提高变电站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同意建设35kV大过口输变电工程项目。

二、项目建设地点:楚雄市大过口乡。

三、项目业主: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楚雄供电局。

四、项目建设内容和规模

(一)变电站选址

本期新建35kV变电站1座,土地性质为商品林地。

(二)接入系统方案

1. 35kV系统:35kV大过口变本期新建2回出线“π”接杜鹃变至新村变35kV线路,“π”接单回线路长度约为0.13km,导线截面为120mm2

2. 10kV系统:大过口变10kV侧终期出线8回,本期出线4回,备用4回。

(三)变电站工程

本期新建35kV变电站1座,35kV采用单母线分段接线,本期两段母线一次性建成,35kV出线终期2回,本期2回;主变按终期规模2×5MVA设计,本期规模1×5MVA;10kV采用单母线分段接线,本期新建10kVI段母线,10kV出线终期8回,本期4回,土建备用4回。

(四)线路工程

1.本期新建2回35kV出线,“π”接110kV杜鹃变至新村变线路,形成一回至110kV杜鹃变,一回至35V新村变,新建线路长度2×0.13km,导线截面为120mm2

2.本期新建4回10kV出线,分别与10kV杞叉拉线、集镇支线、马鞍山支线、大过口Ⅱ线形成联络。

(五)配套建设无功补偿、通信、保护及自动化等相关一、二次设施。

五、资金筹措:项目总投资2063万元,项目资本金比例20%,其余80%由企业自筹。

六、项目核准所取得的支持性文件

35kV大过口输变电工程项目已列入云南省及楚雄州“十四五”电网规划,2021年6月完成《关于印发35kV大过口输变电工程可行性研究评审意见的通知》(楚电规划〔2021〕130号)。

七、请你局加强工程监管,督促建设单位严格执行国家基本建设项目管理程序,确保工程建设安全,充分发挥投资效益。

八、本核准文件有效期限为2年,自发布之日起计算。该项目在核准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的,应在核准有效期届满30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该项目在核准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8月6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