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姚安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二期)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楚发改资环〔2021〕251号


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

你局报送的《姚安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二期)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姚发改环资〔2021〕64号)及相关资料已收悉。州发展改革委委托专家组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审查,项目业主按照专家组审查意见对可研报告进行了修改完善,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

姚安县第二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二期)建设项目

二、项目代码

2108-532325-04-01-852813

三、项目建设必要性

随着姚安县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生活污水量逐年增加,姚安县工业园区及姚安县光禄镇现有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已满足不了发展的需求。为提高污水收集率,保障姚安县第二污水处理厂运行负荷,改善姚安工业园区及光禄镇环境质量,项目建设十分必要。

四、建设规模和内容

本工程建设内容包括姚安县第二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与姚安县第二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扩建工程两个部分。

1.姚安县第二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

已建成姚安县第二污水处理厂设计规模3000m3 /d。扩建规模3000m3 /d,扩建后的姚安县第二污水处理厂设计规模为6000m3 /d。

2.姚安县第二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扩建工程

光禄镇镇区污水管道建设工程与姚安县工业园区污水管道建设工程2个部分,污水管网建设共计约50.3km。(1)在光禄镇规划近期建设范围内新建污水配套管网共计约43.5km。(2)在姚安县工业园区近期实施范围内新建污水管道共计约6.8km。

五、场址及服务范围

项目场址位于光禄镇。项目服务范围为姚安县工业园区及光禄镇镇区,总服务面积为11.5平方公里。

六、总投资及资金筹措方案

项目估算总投资为7156万元,项目建设资金通过地方自筹、发行专项债券以及积极争取国家和省补助资金解决。

七、项目建设计划工期

18个月。

八、项目效益

该项目建成后,将使姚安县工业园区及光禄镇周边生活污水得到有效收集,大量减少排入蜻蛉河的污染物,减少对周边水体及生态环境的污染和影响,大幅提升和改善市容卫生,优化自然生态格局,创造生态优美、空气清新的城市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经济和社会效益明显。

接文后,请抓紧开展环评、初步设计等报批工作,涉及工程建设招投标的,请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等规定,依法开展招投标工作,取得相关批复后方可开工建设,争取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8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