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楚雄州永仁县城东片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变更的批复
楚发改资环〔2021〕262号


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2020年9月16日对你局上报的《永仁县城东片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批复。其后永仁县因土地原因对该项目进行了重新选址,项目建设地点、建设规模、总投资等均发生了变化。永仁县根据情况变化对项目原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重新修改并上报了《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审批永仁县城东片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修改)的请示》(永发改环资〔2021〕3号)及相关资料。州发展改革委委托专家组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审查,项目业主按照专家组审查意见对可研报告进行了修改完善,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

楚雄州永仁县城东片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

二、项目代码

2020-532327-77-01-023622

三、项目建设必要性

随着永仁县经济社会发展速度不断加快,城市建设不断扩张,生活污水不断增加,现有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已满足不了发展的需求。为提高污水收集率,保障永仁县污水处理厂运行负荷,改善县城环境质量,项目建设十分必要。

四、建设规模和内容

新建污水处理能力为近期0.6万立方米/日,远期1.2万立方米/日的生活污水处理厂一座,新建DN400–DN800污水管网17.83公里,配套建设相关附属工程。污水处理厂主工艺采用A²/O工艺+深度处理,污水管道采用HDPE管和钢管。

五、场址及服务范围

项目场址位于永仁县永定镇店子村委会石头房村民小组。项目服务范围为永仁县城东片区和火车站片区,服务面积为5.3平方公里。

六、总投资及资金筹措方案

项目估算总投资为10005万元,项目建设资金通过地方自筹、发行专项债券以及积极争取国家和省补助资金解决。

七、项目建设计划工期

24个月。

八、项目效益

项目建成后,将使永仁县城生活污水得到进一步收集处理,有效控制和消减污染物排放,对改善永仁县周边水环境质量,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经济和社会效益明显。

项目原批复“楚发改资环〔2020〕299号”文件即刻废止。接文后,请抓紧开展初步设计等报批工作,涉及工程建设招投标的,请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等规定,依法开展招投标工作,取得相关批复后方可开工建设,争取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8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