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对州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第007号建议的答复
楚发改办〔2021〕264号


郭正会代表:

你在州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全州医疗废物处置设施项目建设的建议”已交由我委会同州财政局、生态环境局和卫健委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州发改委充分认识加快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能力建设项目补短板的重大意义,把医废处置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严抓实。在省下发第一批医废集中处置项目申报通知后,州级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做好项目申报工作。经过州、县的积极申报和共同争取,2020年,国家和省共下达楚雄州中央预算内投资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建设项目9项(涉及8个县市),占全省57个项目的15.8%。项目总投资为5419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2364万元,其他投资3055万元。项目实施后,全州将新增医疗废物处置能力5吨/日,新增医疗废物收运能力19.1吨/日。截至今年6月,全州9个医废处置设施建设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9月底,全州9个医废处置设施建设项目可以全面完成。大姚县引进楚雄利盈医疗废物处理有限公司建设实施了楚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建设项目,项目设计日处理医疗废物5吨,年处理医疗废物1800吨,目前已进入运行阶段。禄丰市自2016年起开始实施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全市所有医疗废物全部交由楚雄亚太医疗废物处置公司集中处置。

下步,州发展改革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补齐医疗废物、危险废物收集处理设施方面短板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医废处置设施项目建设是全州疫情防控工作紧迫需要的重大意义,把项目建设当做重大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加强协调配合,合力破解制约因素,加快资金支出进度,尽快完成支出任务。加强项目监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期建成运行,早日发挥效益。

再次感谢你对全州医疗废物处置设施项目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9月3日

联系人及电话:何正兴3369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