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楚大高速公路复线姚安段电力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楚发改能源〔2021〕269号


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

报来《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转报<楚大高速公路复线姚安段电力工程项目核准>的请示》(姚发改能源〔2021〕41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必要性

楚大高速公路复线姚安段电力工程项目作为G56楚雄(广通)至大理高速公路扩容工程的附属工程,姚安段的高速公路建设,施工用电负荷较大,高速公路沿线电力负荷无法满足建设需要,急需进行用电工程建设,以解决楚大高速公路建设用电及建成供电问题。

二、项目建设地点:姚安县境内。

三、项目业主:中信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云南分公司。

四、项目建设内容和规模

(一)建设内容

本项目新建35KV变电站1座;新架设35KV输电线路一条,约14公里;新架设10KV输电路4条,约63公里。

(二)选址

楚大高速公路复线姚安段电力工程建设地点位于姚安县前场镇、栋川镇、官屯镇、大河口乡境内,变电站选址位于官屯镇境内。10kV线路走向遍布姚安县境内前场镇、栋川镇、官屯镇、大河口乡4个乡镇;35kV线路走向遍布栋川镇、官屯镇2个乡镇。

(三)电气主接线及主变规模

(1)电压等级:35/10kV两级电压。

(2)主变压器形式、台数及容量:三相双绕组有载调压变压器,本期2×8MVA,最终2x8MVA。

(3)各级电压母线及出线

35kV侧为单母线接线,最终出线1回,本期出线1回。

10kV侧为单母线分段接线,最终出线4回,本期电气建成4回。

(4)无功补偿

最终装设2×1.8Mvar无功补偿装置,本期装设2×1.8Mvar无功补偿装置。

(5)消弧线圈

35kV、10kV侧均不装设。

(6)本站按无人值班变电站设计,采用微机综合自动化系统及微机型直流系统。

五、资金筹措:项目总投资4800万元,由企业自筹。

六、项目核准所取得的支持性文件

楚大高速公路复线姚安安段电力工程项目由姚安县高速公路建设协调指挥部组织县发改局、县林业和草原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务局、州生态环境局姚安分局、县供电局完成项目选址、路径走向进行研究,并进行了批复。

七、请你局加强工程监管,督促建设单位严格执行国家基本建设项目管理程序,确保工程建设安全,充分发挥投资效益。

八、本核准文件有效期限为2年,自发布之日起计算。该项目在核准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的,应在核准有效期届满30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该项目在核准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9月7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