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姚安县35kV大河口输变电工程核准的批复
楚发改能源〔2021〕273号


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

报来《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转报<姚安县35kV大河口输变电工程核准>的请示(姚发改能源〔2021〕63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为满足姚安县大河口乡用电负荷增长的需求,优化改善片区电网结构,提高变电站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同意建设35kV大河口输变电工程项目。

二、项目建设地点:姚安县大河口乡。

三、项目业主: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楚雄供电局。

四、项目建设内容和规模

(一)变电站选址

本期新建35kV变电站1座,土地性质为一般林地,可调整为建设用地。

(二)接入系统方案

1. 35kV:本期新建1回35kV线路接35kV连厂变。

2. 10kV:本期10kV出线4回,分别改接4回10kV配网线路。

(三)电气主接线

35kV采用线变组接线,10kV采用单母线接线。

(四)变电工程

1. 电气:本期新建35kV间隔1个;主变按终期规模1×5MVA设计,本期采用利旧物资建设,容量1×3.15MVA;10kV出线终期6回,本期4回,土建备用2回。

2.土建:本期新建警传室1栋,预装式箱体1座,相应构支架及设备基础。

3.对侧:本期在35kV连厂变扩建35kV间隔1个。

4.二次:配套建设继电保护、自动化、通信、计量等二次设施。

(五)线路工程

1.本期新建35kV线路长度约为14.1km(架空14.0km,电缆0.1km),架空导线截面150mm2,电缆截面3×185mm2,沿新建35kV线路同步建设1根36芯OPGW光缆。

2. 本期新建10kV出线4回,分别改接10kV麂子线、大白者乐线、涟水线、葡萄线,新建线路长度约为4.2km。

五、资金筹措:项目总投资2459万元,项目资本金比例20%,其余80%由企业自筹。

六、项目核准所取得的支持性文件

35kV大河口输变电工程已列入云南省及楚雄州“十四五”配电网规划,2020年11月取得《关于印发35kV大河口输变电工程可行性研究评审意见的通知》(楚电规划〔2020〕89号),后因设计标准调整,对项目可研进行调整,2021年7月取得《关于印发35kV大河口输变电工程可行性研究调整评审意见的通知》(楚电规划〔2021〕150号)。

七、请你局加强工程监管,督促建设单位严格执行国家基本建设项目管理程序,确保工程建设安全,充分发挥投资效益。

八、本核准文件有效期限为2年,自发布之日起计算。该项目在核准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的,应在核准有效期届满30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该项目在核准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9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