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楚雄一中龙泉图书馆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楚发改社会〔2021〕368号


云南省楚雄第一中学:

《楚雄一中关于请求给楚雄一中新建图书馆项目可行性报告的请示》(校字〔2021〕44号)收悉。州发展改革委组织专家对《楚雄一中龙泉图书馆建设项目》进行了评审。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编制单位对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修改完善。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楚雄一中是云南省一级一等完全中学,创建于1932年,原名为云南省立楚雄中学,其前身为始建于明嘉靖四十年(公元1561年)的龙泉书院,距今已有近五百年的办学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目前全校现有初、高中60个教学班,在校学生3200余人。教职工242人,其中专任教师198人。楚雄一中校园现没有功能齐全的图书馆,仅有位于致远楼一楼东侧的一间小型图书室,图书室面积仅112.7平方米,不能满足教职工与学生的需求,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教职工与学生获取更多新知识,也不能满足“中小学生课外读物进校园”的相关规定,项目建设是必要和可行的。

二、项目名称:楚雄一中龙泉图书馆建设项目(项目代码:2111-532300-04-01-460952)。

三、建设地点:云南省楚雄第一中学校园内。

四、建设单位:云南省楚雄第一中学。

五、建设性质:新建。

六、建设规模及建设内容:项目总建筑面积5238.62平方米。

七、估算总投资及资金来源:项目估算总投资1980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用1756.74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165.59万元,预备费57.67万元。资金来源为省建投公司捐赠360万元,州级已下达项目前期费20万元,州教育体育局向上争取400万元,州级财政列入预算补助300万元,学校自筹解决900万元。

八、建设年限:2021-2022年。

九、本项目为依法必须进行招投标的项目,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有关部门规章,认真加强管理,杜绝违法违规行为。

十、严格遵循有关建设程序,确保项目符合土地、规划、环评、节能等管理要求。要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

十一、请在本项目初步设计中进一步落实《评审意见》有关意见和建议,优化、完善项目设计方案。

请按照本可研批复,认真做好项目管理工作,抓紧项目初步设计等相关前期工作开展,及时组织项目实施,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以发挥项目投资效益。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11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