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楚雄市35KV吕合变增容改造工程(35KV吕合变35KV母线改造工程)核准的批复
楚发改能源〔2022〕107号


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

报来《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转报〈35kV吕合变增容改造工程( 35kV吕合变35kV母线改造工程)〉的请示》(楚市发改请〔2022〕26号)文件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吕合镇地处楚雄市西北方,距楚雄彝族自治州首府鹿城镇25公里,东邻东瓜镇和紫溪镇,西与南华县毗邻,北与牟定县接壤。35kV吕合变2009年投运,投运时间较长,现状负载率已超过90%,已重载接近满载运行,新增负荷报装受限,且由于吕合变35kV主接线为单母线接线及缺少35kV备自投装置,35kV线路N-1、35kV 母线检修或者故障情况下,吕合变均将面临全站停电,供电可靠性不高,煤矿企业供电安全得不到有效保证。为满足区域负荷增长需求,提高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消除电网一般事故风险,同意建设35kV吕合变增容改造工程(35kV吕合变35kV母线改造工程)。

二、项目名称

35kV吕合变增容改造工程(35kV 吕合变35kV母线改造工程)。

三、项目基本情况

35kV吕合变增容改造工程(35kV 吕合变35kV母线改造工程)提高电网供电可靠性,全力保障吕合地区煤矿及全域安全用电,2022年2月28日取得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35kV吕合变增容改造工程(35kV吕合变35kV母线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评审意见的通知》(楚电规划(2022]38号),项目建设单位为楚雄供电局。项目计划2022年开工建设,建设周期10个月。

四、建设方案和规模

(一)35kV吕黄线改造工程:改造线路全长0.251km,新建双回路终端塔1基;新建N1#终端塔至N2#塔段导线、地线利旧,利旧导线型号为LGJ-70/40钢芯铝绞线、地线型号为GJ-35镀锌钢绞线。35kV吕黄线吕合变侧进线档导线更换为新的JL/LB20A-150/25型铝包钢芯铝绞线。

(二)35kV东吕大线改造工程:改造线路全长0.11km.新建双回路终端塔1基;改造段采用新导线及地线,导线型号为JL/LB20A-150/25型铝包钢芯铝绞线,地线型号为2根OPGW-24B1-50光纤复合地线。

(三)拆除原35kV东吕大线N72#(亦是35kV吕黄线N1#)双回路耐张塔1基。拆除原35kV东吕大线N72#-N73#导线、地线0.09km,拆除N72#龙门架导线0.03km。

五、节能降耗措施

经系统、变电专业的节能论证,本工程采取了可行的技术措施,系统潮流分布合理,运行方式灵活,选用环保节能电气设备,可达到较好的节能降耗效果。

六、工程投资及经营管理

(一)投资估算

35kV吕合变增容改造工程(35kV吕合变35kV母线改造工程)估算动态总投资991万元,项目资本金比例20%,其余部分由企业自行筹措解决。

(二)经营管理

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楚雄供电局作为项目法人,负责工程建设和经营管理,负责资产的保值增值.

七、请你局加强工程监管,督促建设单位严格执行国家基本建设项目管理程序,确保工程建设安全,充分发挥投资效益。

八、本核准文件有效期限为2年,自发布之日起计算。该项目在核准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的,应在核准有效期届满30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该项目在核准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4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