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武定县35KV白路变二期工程核准的批复
楚发改能源〔2022〕151号


武定县发展和改革局:

报来《武定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转报〈楚雄供电局关于35KV白路变二期工程核准报告〉的请示》(武发改请〔2022〕9号)文件及有关材料已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35kV白路变于2010年2月建成投运,主变容量1x2.5MVA。2019年35KV白路变最大负荷为2.64MW,最大负载率为111.03%,已过载运行。预测至2025年,白路变最大负荷将达到4.07MW,为满足武定县白路镇及周边片区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需求,同意建设武定县35kV白路变二期工程。

二、项目名称

35KV白路变二期工程

三、基本情况

35kV白路变二期工程已列入云南省及楚雄州“十四五”电网规划,2021年12月15日取得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印发35kV白路变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评审意见的通知》(楚电规划〔2021〕304号),项目建设单位为楚雄供电局。项目计划2022年开工建设,2023年竣工投产。

四、建设方案和规模

(一)电:本期新增主变1台,容量5MVA,终期2x5MVA。

(二)主接线:35kV采用单母线接线,终期3回,现已建成出线1回,本期维持不变。10kV采用单母线分段接线,终期8回,现已建成出线6回,本期新增电气备用1回。

(三)无功补偿:本期配置电容器1组,户外框架式布置,容量1.2MVar,接于10kVII段母线。

(四)消弧线圈及小电阻接地成套装置:10kVII段母线配置小电阻接地成套装置1套,接地变压器容量选420KVA,接地电阻选10Ω。

(五)增补更换部分二次设备。

五、节能降耗措施

经系统、变电专业的节能论证,本工程采取了可行的技术措施,系统潮流分布合理,运行方式灵活,选用环保节能电气设备,可达到较好的节能降耗效果。

六、工程投资及经营管理

(一)投资估算

35kV白路变二期工程估算动态总投资587万元,项目资本金比例20%,其余部分由企业自行筹措解决。

(二)经营管理

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楚雄供电局作为项目法人,负责工程建设和经营管理,负责资产的保值增值。

七、请你局加强工程监管,督促建设单位严格执行国家基本建设项目管理程序,确保工程建设安全,充分发挥投资效益。

八、本核准文件有效期限为2年,自发布之日起计算。该项目在核准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的,应在核准有效期届满30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该项目在核准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4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