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农业农村局楚雄州乡村振兴局关于下达乡村振兴专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
楚发改农经〔2022〕182号


牟定县发展和改革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

根据《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云南省乡村振兴局关于下达乡村振兴专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云发改投资〔2022〕461号)要求,现将省下达我州牟定县农村人居环境治理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2000万元下达你们(详见附表),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项目实施

牟定县要严格按照省委、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理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暂行办法》有关通知要求和有关文件规定,认真组织实施,加强项目管理,严格按照审批的项目名称、内容和规模进行建设。下达的建设资金严禁截留、挤占或挪作他用。严禁未经批准擅自变更建设内容和建设规模,如确需调整变更,须按程序报省发展改革委、省农业农村厅,并经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同意后方可履行调整变更手续。

接此通知后,请牟定县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尽快上报《实施方案》,并经州发展改革委、州农业农村局、州乡村振兴局组织审核审批后,方可按公开招标投标组织实施。

二、项目监管

牟定县农业农村局、发展改革局和乡村振兴局是该项目实施和监督的主体责任单位,项目的实施受国家、省、州的直接监管,投资计划下达后要及时录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请项目实施你县高度重视,《实施方案》批复后要尽快开工建设,并尽快支出中央预算内资金。

项目实施由牟定县农业农村局负责组织实施,项目实行县级报账,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严禁下放。项目的监管责任人应随时掌握项目建设情况,原则上应做到“三到现场”,即开工到现场、建设到现场、竣工到现场,并及时主动向上级相关部门报告。

三、按月按时调度

本批项目纳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监管体系进行监管,请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会同发展改革局严格做好信息数据填报和审核工作,并请于每月6日前将项目计划开工情况、投资完成情况、工程形象进度等数据通过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报送省发展改革委。省、州将对投资项目实施在线监测,定期对本项目进行综合评价,并将监测结果作为后续投资安排的重要参考。

四、绩效目标

本项目绩效目标是:根据省委、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年)》和省发展改革委、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要求,因地制宜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推动省委、省政府部署任务落实。同时,要确保年度投资计划执行良好,项目建设质量和效益得到较好保障(绩效目标表附后)。

附件:

1.楚雄州乡村振兴专项农村人居环境治理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及任务清单下达表

2. 楚雄州乡村振兴专项农村人居环境治理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绩效目标表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农业农村局

楚雄州乡村振兴局

2022年6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