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紫溪山景区楚雄市西片区旅游基础设施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楚发改社会〔2022〕244号


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

《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关于请求审批紫溪山景区楚雄市西片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楚文旅请〔2022〕29号)收悉。州发展改革委组织评审会对《紫溪山景区楚雄市西片区旅游基础设施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评审,获原则通过。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编制单位对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修改完善,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紫溪山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省级风景名胜区和省级自然保护区。森林覆盖率94%,是滇中最大的森林公园,区内有野生动物93种,高等植物600余种,被誉为滇中生物基因库,云南八大名花,紫溪山就有七种。2021年紫溪山风景区旅游接待人次48.31万人次,旅游收入250.11万元。为妥善解决开发与保护的关系,提升旅游环境,提高紫溪山景区的旅游承载力和旅游服务能力,增强景区吸引力和市场竞争力,项目实施是必要的。

二、项目名称:紫溪山景区楚雄市西片区旅游基础设施(项目代码:2207-532301-04-01-114498)。

三、建设地点:紫溪山景区。

四、建设单位: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

五、建设性质:新建。

六、建设规模及建设内容:新建游客接待服务中心1390.27平方米,停车场4713.12平方米,旅游厕所65.54平方米,活动广场1553.53平方米,标识系统125块,景区内部道路改建1514.5米(宽6米),景区连接交通干线改建314米(宽8米)。以及供水设施、消防设施、污水处理设施、景观亭、停车场充电桩和变压器、智慧化建设等工程。

七、估算总投资及资金来源:项目估算总投资4000.61万元,其中:建安工程费用3363.05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341.22万元,预备费296.34万元。资金来源为申请中央预算内资金3200万元,地方配套800.61万元。

八、建设年限:2022年至2024年。

九、本项目为依法必须进行招投标的项目,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有关部门规章,认真加强管理,杜绝违法违规行为。

十、严格遵循有关建设程序,确保项目符合土地、规划、环评、节能等管理要求。要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

十一、请在本项目初步设计中进一步落实《评审意见》有关意见和建议,优化、完善项目设计方案。

请按照本可研批复,认真做好项目管理工作,抓紧项目初步设计等相关前期工作开展,及时组织项目实施,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以发挥项目投资效益。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7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