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楚雄州生态保护和修复支撑体系专项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国有林场管护用房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的批复
楚发改农经〔2022〕285号


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

报来《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请求审批楚雄州生态保护和修复支撑体系专项202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国有林场管护用房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的请示》(楚林请〔2022〕149号,项目代码:2208-532300-04-01-601267)收悉。依据《生态保护支撑体系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办法》,州发展改革委对该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审核,认为该项目基本达到实施方案阶段规范的要求,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国有林场承担着繁重的生态建设任务,是构建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力量,楚雄州现有楚雄市国有林场、双柏县国有林场、南华县天子庙坡国有林场、大姚县国有林场、永仁县国有林场、元谋县国有林场、武定县万松山国有林场、禄丰市国有林场共8个国有林场,为各县市林业和草原局下属管理的公益一、二类单位,截至2021年,8个国有林场共有在岗职工712人,国有林场经营面积281.72万亩,林业用地面积268.46万亩,森林蓄积量1634.82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86.43%。林区道路、管护房、供水供电等设施是国有林场森林资源保护和建设发展的重要保障,由于楚雄州基层国有林场开发较早,建设欠账较多,林场职工的生产生活条件差,资源保护智能化水平较低,仍有许多基层管护站点亟待建设、改造修缮,国有林场资源保护和建设发展能力亟待加强。

二、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

(一)楚雄市国有林场旧关管护站老场部管护点重建管护用房120平方米,楚雄市国有林场樟檀林管护点加固改造190平方米。

(二)禄丰市国有林场雕翎山管护所重建改造管护用房83.87平方米。

(三)双柏县国有林场马龙河森林管护所大干田管护点加固改造配套设施;双柏县国有林场妥甸森林管护所中山管护点功能完善,新建25平方米厕所1个及配套设施建设。

(四)南华县天子庙坡国有林场独光寺瞭望台管护点管护用房加固改造101.9平方米及配套设施建设。

(五)大姚县国有林场昙华山分场赵家店三潭管护点新建管护用房130平方米及配套设施建设;大姚县国有林场湾碧分场钱窝子管护点管护用房加固改造48平方米及配套设施建设。

(六)永仁县国有林场万马片区团山管护点重建改造88.76平方米。

(七)元谋县国有林场大哨分场管护房改造153平方米。

三、项目投资及资金筹措

项目总投资270万元。资金来源为中央预算内投资220万元,地方配套50万元。

四、项目建设期限

项目建设期限为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8月30日。

五、项目法人

项目法人为楚雄州林业和草原局。

六、项目管理

项目建设严格执行项目法人制、工程建设招标投标制、工程建设监理制、项目合同管理制的“四制”管理规定,招标投标按《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国家发改委第16号令)和《云南省招标投标条例》、《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2022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的通知》规定执行。工程建设要严把施工质量关,确保施工质量,注重劳动安全生产,如期完成建设任务,确保投资效益的发挥。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8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