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大姚县35kV龙街变增容改造工程核准的批复
楚发改能源〔2022〕343号


大姚县发展和改革局:

你局报来《大姚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楚雄供电局关于35kV龙街变增容改造工程核准的请示>的请示》(大发改请〔2022〕47号)文件及有关材料已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为满足大姚县龙街片区负荷发展需求,根本解决主变长期过载和电气一次、二次设备老化故障及安全隐患,满足运行规范要求,完善全站功能配置,提高供电质量和安全可靠性,同意建设大姚县35kV龙街变增容改造工程。

二、项目名称

35kV龙街变增容改造工程。

三、项目基本情况

35kV龙街变增容改造工程已列入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十四五”电网规划。已取得《关于印发35kV龙街变增容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意见的通知》(楚电规划〔2022〕174号),项目建设单位为楚雄供电局。项目计划2022年开工建设,2023年竣工投产。

四、建设方案和规模

(一)主变压器规模。本期建设主变容量为1×8MVA+1×2.5MVA,即将35kV龙街变1#变更换,2#主变保留。

(二)各级电压出线规模。35kV:采用单母线接线(维持现状),最终出线2回,已建成1回35kV北龙线,在大平地光伏电站接网工程中新建一回大平地升压站到35kV龙街变的35kV胜龙线,本期除将35kV手动操作隔离开关改为电动操作隔离开关外,其余设备不作变动。10kV侧:采用预制舱布置,最终出线10回,本期出线6回,分别为:10kV苍屯Ⅰ线、10kV苍屯Ⅱ线、10kV大龙箐线、10kV塔底线、10kV干海资线10kV龙街线,其余4回为电气备用,由于受站址场地限制,站内出线铁塔本期一次建成。

(三)低压无功补偿。现状1#、2#主变未装设补偿电容器组,本期拟在10kVⅠ段母线侧装设1.2Mvar电容器组一组;10kV Ⅱ段母线侧装设0.6Mvar电容器组一组,土建基础均按1.2Mvar电容器组基础设置,为后期2#主变增容后增加电容器组容量创造安装条件。

(四)10kV中性点接地装置。本期在10kVⅠ段母线和Ⅱ段母线均加装经接地变并小电阻接地装置。

五、节能降耗措施

经系统、变电专业的节能论证,本工程采取了可行的技术措施,可达到节能降耗效果。

六、工程投资及经营管理

(一)投资估算

35kV龙街变增容改造工程估算动态总投资1545万元,项目资本金比例80%,其余部分由企业自行筹措解决。

(二)经营管理

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楚雄供电局作为项目法人,负责工程建设和经营管理,负责资产的保值增值。

七、请你局加强管理,督促建设单位严格执行国家基本建设项目管理程序,确保工程建设安全,充分发挥投资效益。

八、本核准文件有效期为2年,自发布之日起计算。该项目在核准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的,应在核准有效期届满30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还项目在核准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9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