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对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213号建议的答复
楚发改办〔2022〕374号


封鉴科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加大对永仁县太阳能并网光伏电站配套送出工程建设”的建议,已交我委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楚雄州地处云南省日照高值区,年均日照为2450小时,太阳能资源十分丰富,其中永仁、元谋、大姚、姚安4个县是云南省太阳能资源最佳开发区。“十四五”以来,楚雄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好“绿色能源牌”的决策部署,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依托绿色能源资源优势,积极构建以新能源为主的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州,加快新能源开发电网建设,着力提升并网送出能力,推进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截至2021年底,楚雄州已建成光伏发电站16座、装机57.2万千瓦,其中永仁县建成光伏发电站4座、装机17.5万千瓦。

为同步建设新能源项目接网工程,我州委托设计单位开展了“十四五”新能源项目电网接入方案研究工作,对已下达的“8+3”项目、“保促”项目、“金下基地楚雄侧首批启动”项目并网和送出开展同步建设。目前,500kV光辉输变电工程项目已获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下步工作中,我们将抓紧林地、土地、压覆矿产等相关要素保障办理进度,争取尽早开工建设,保障永仁等楚雄州北部片区新能源项目送出需求。

再次感谢你对我州绿色能源产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