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楚雄州武定县城污水管网改造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楚发改资环〔2022〕419号


武定县发展和改革局:

你局报送的《武定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请求审查武定县城污水管网改造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武发改请〔2022〕25号)及相关资料已收悉。州发展改革委委托专家组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审查,项目业主按照专家组提出的审查意见对可研报告进行了修改完善。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

楚雄州武定县城污水管网改造建设项目

二、项目代码

2210-532329-04-05-448645

三、项目建设必要性

随着武定县城区及周边村庄建设的快速发展,生活污水量快速增长,县城区及周边村庄污水管网存在管网混接、错接、漏接的情况,没有完全实现雨污分流,运行十余年来县城污水管网系统不堪重负,已不能满足武定县城污水排放的要求。为缓解因县城建设发展和县城污水排放管网不健全导致的污水排放和生态环保之间的矛盾,重新改造县城污水管网建设十分必要。

四、建设规模和内容

项目建设按照3个片区进行划分,对武定县城区及周边村庄污水管网进行改造。主要建设内容为:

(一)污水管网工程。新建DN400—DN600污水管网68.6公里;错、混、漏接污水管网改造63.6公里,改造雨水井口65个和污水井口26个。

(二)附属构筑物工程。新建钢筋混凝土污水检查井3999 座。

五、场址及服务范围

项目位于武定县城城市建成区内,服务范围为武定县城区及周边村庄,共计21.4平方公里 。

六、总投资及资金筹措方案

项目估算总投资25500万元,通过地方自筹、银行贷款以及积极争取国家和省补助资金解决。

七、项目建设计划工期

24个月。

八、项目效益

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城市生活污水收集率,对污水处理厂的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有效改善武定县城区域水体环境,满足城市居民生活和社会活动的需要,增强武定县发展的后劲,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经济和社会效益明显。

接文后,请抓紧开展初步设计等报批工作,涉及工程建设招投标的,请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等规定,依法开展招投标工作,取得相关批复后方可开工建设,争取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10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