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公开选任第二批楚雄州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的公告

为全面提升我州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质效,充实我州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专业人员库,根据《楚雄州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选任管理办法(试行)》规定,拟面向全省公开选任第二批入库专业人员,欢迎有意向的相关专业人员积极申报。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工作职责

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是由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选任,作为第三方监督评估组织组成人员,对涉案企业的合规承诺及其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监督、评估和考核,主要职责:了解企业涉案情况;收集整理合规资料;审查涉案企业合规计划;检查合规建设进展情况;考察评估合规建设结果;撰写合规考察书面报告。

二、选任范围

云南省范围内的律师、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审计师、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以及有关行业协会、商会、机构、社会团体(以下简称有关组织)的专业人员。

三、选任条件

楚雄州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以下简称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应当拥有较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具备履行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的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其所在单位或者所属有关组织同意其参与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一般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我国社会主义法治;

(二)具有良好道德品行和职业操守;

(三)持有本行业职业资格证书,从事本行业工作满三年;

(四)工作业绩突出,近三年考核等次为称职以上;

(五)熟悉企业运行管理或者具备相应专业知识;

(六)热心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并具备企业合规相关专业知识。

近三年内受过与执业行为有关的行政处罚或者行业惩戒,受过刑事处罚、被开除公职、开除党籍或者存在其他不适宜履职情形的,不得入选。

四、选任程序

楚雄州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按照选任公告、接受资料、审核材料、初定人选、社会公示、

确定人选、颁发证书等程序组织实施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选任工作。

五、任期

本期入库人选的任职期限为三年,期满后经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审核可以续任。

六、报名要求

(一)报名时间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11月15日。

(二)报名方式

本次报名采取个人申报与所在单位、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

(三)报名资料

1.经签名盖章的《楚雄州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入库申请表》(附件),需同时提供可编辑的word版本和有签名盖章的pdf版本的申请表;

2.申请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工作证(执业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学历学位证书扫描成pdf版本;

3.申请人有代表性的论文、专著、获奖证书等材料扫描成pdf版本;

(四)提交资料

请报名人员将上述材料电子版发送至:cxzdsf123@163.com联系电话:0878-3379285

附件:楚雄州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入库申请表.docx

楚雄州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

2022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