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35kV五街输变电工程核准的批复
楚发改能源〔2022〕473号


南华县发展和改革局:

你局报来《南华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35kV五街输变电工程核准的请示》(南发改请〔2022〕69号)文件及有关材料已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为满足五街镇负荷发展需要,满足煤矿双电源供电需求,解决10kV五街线超长问题,提高35kV五街变所处供电片区的供电可靠性,同意建设35kV五街输变电工程。

二、项目名称

35kV五街输变电工程。

三、项目基本情况

35kV五街输变电工程已列入电网公司“十四五”电网规划。2022年5月30日取得《关于印发35kV五街输变电工程可行性研究评审意见的通知》(楚电规划〔2022〕118号),项目建设单位为楚雄供电局。项目计划2023年开工建设,2023年竣工投产。

四、建设方案和规模

本期新建35kV变电站1座,主变按终期规模2×5MVA设计,本期规模1×5MVA;35kV出线终期4回,本期2回,土建备用2回(其中1回拟从周边新能源场站引入第二电源)。10kV出线终期8回,本期3回,电气备用5回。35kV采用单母线分段接线,本期两段母线一次性建成;10kV采用单母线分段接线,本期两段母线一次性建成。

五、节能降耗措施

经系统、变电专业的节能论证,本工程采取了可行的技术措施,可达到节能降耗效果。

六、工程投资及经营管理

(一)投资估算

35kV五街输变电工程估算动态总投资3044万元,项目资本金比例80%,其余部分由企业自行筹措解决。

(二)经营管理

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楚雄供电局作为项目法人,负责工程建设和经营管理,负责资产的保值增值。

七、请你局加强管理,督促建设单位严格执行国家基本建设项目的管理程序,完善建设有关手续,确保工程建设安全,充分发挥投资效益。

八、本核准文件有效期为2年,自发布之日起计算。该项目在核准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的,应在核准有效期届满30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该项目在核准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11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