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吕合煤矿排土场光伏电站220kV送出线路工程核准的批复
楚发改能源〔2022〕488号


楚雄市、南华县发展改革局:

报来《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转报楚雄州楚雄市吕合煤矿排土场光伏电站220kV送出线路工程核准报告的请示》(楚市发改请〔2022〕103号)、《南华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转报<楚雄州南华县吕合排土场光伏电站220kV送出线路工程核准报告>的请示》(南发改请〔2022〕70号)文件及有关材料已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吕合煤矿排土场光伏电站的建设,不仅能为当地源源不断的输送清洁能源,为保护环境做贡献,满足负荷发展需求,而且还能有力的推动当地的经济发展,解决劳动力就业等问题。为更好地推进项目的投产运行,同意建设吕合煤矿排土场光伏电站220kV送出线路工程。

二、项目名称

吕合煤矿排土场光伏电站220kV送出线路工程

三、项目基本情况

2022年10月11日,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以《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关于楚雄州南华县吕合煤矿排土场、罗文(一期)光伏电站接入系统方案的意见》(云电规划〔2022〕487号)明确了该光伏电站接入系统的方案以及建设单位为华能南华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项目计划于2022年12月开工建设,2023年3月15日前投产。工程区地处滇中地区,云南省楚雄州西北部。海拔高程多在1000m~2000m之间,高差多在100m~1000m之间,地形地貌上属于构造、剥蚀成因的低中山、及中山地貌为主,山梁宽多在20~50m之间,局部可达100m,两侧地形坡度多在15~30度之间,局部可达35度以上。植被较发育,主要为杂木、灌木、竹林及杂草。

四、建设方案和规模

吕合煤矿排土场光伏电站新建1座220kV升压站,升压站以1回220kV线路接入500kV鹿城变,新建线路长度约10.3km。为兼顾后续南华县内罗文光伏电站、罗武庄光伏电站的送出,本期统筹考虑导线截面按2×300mm²。

五、节能降耗措施

经系统、变电专业的节能论证,本工程采取了可行的技术措施,系统潮流分布合理,运行方式灵活,选用环保节能电气设备,可达到较好的节能降耗效果。

六、工程投资及经营管理

(一)投资估算

楚雄州南华县吕合煤矿排土场光伏发电项目220kV送出线路工程估算总投资1816.38万元,具体资金来源在华能南华风力发电有限公司年度投资计划中明确。

(二)经营管理

华能南华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作为项目法人,负责工程建设和经营管理,负责资产的保值增值。

七、请你局加强管理,督促建设单位严格执行国家基本建设项目管理程序,确保工程建设安全,充分发挥投资效益。

八、本核准文件有效期为2年,自发布之日起计算。该项目在核准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的,应在核准有效期届满30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该项目在核准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11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