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500kV仁和变李家庄光伏电站送出配套220kV间隔扩建工程核准的批复
楚发改能源〔2022〕506号


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

报来《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上报500kV仁和变李家庄光伏电站送出配套220kV间隔扩建工程核准的请示》(楚永发改能源〔2022〕11号)文件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李家庄光伏电站项目为《云南省能源局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新能源项目投产并网有关工作的通知》(云能源电力〔2022〕178号)明确的项目,要求2022年内建成投产。为及时满足光伏电站并网投产需要,同意建设500kV仁和变李家庄光伏电站送出配套220kV间隔扩建工程。

二、项目基本情况

(一)建设地点:楚雄州永仁县。

(二)项目进度: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以《关于加快推进500kV兰城变、500kV仁和变、220kV凤鸣变220kV间隔扩建工程建设的通知》(云电规划〔2022〕459号)明确,500kV仁和变李家庄光伏电站送出配套220kV间隔扩建工程直接开展可研、初设、施设一体化设计。

三、工程建设规模

(一)变电工程:在500kV仁和变新增1个220kV出线间隔(李家庄光伏电站接入配套工程)。

(二)配套建设继电保护及自动化装置、通信及调度自动化、计量等二次设施。

四、节能降耗措施

本工程相关电气设备和导线金具严格按照节能环保原则进行选择,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电气接线清晰,潮流合理,从源头杜绝能源浪费,可达到较好的节能效果。

五、工程投资

(一)投资估算

经评审审定,本工程施工图预算静态投资350万元、动态投资357万元。

(二)经营管理

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楚雄供电局作为项目法人,负责工程建设和经营管理,负责资产的保值增值。

六、请你局加强工程监管,督促建设单位严格执行国家基本建设项目管理程序,确保工程建设安全,充分发挥投资效益。

七、本核准文件有效期限为2年,自发布之日起计算。该项目在核准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的,应在核准有效期届满30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该项目在核准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12月6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