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楚雄州禄丰市桃园光伏电站220kV送出线路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楚发改能源〔2022〕519号


禄丰市发展和改革局:

你局报来《禄丰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上报华能新能源楚雄州禄丰市桃园光伏电站220kV送出线路工程项目核准的请示》(禄发改字〔2022〕118号)文件及有关材料已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为及时满足光伏电站并网投产需要,同意建设楚雄州禄丰市桃园光伏电站220kV送出线路工程。

二、项目名称

楚雄州禄丰市桃园光伏电站220kV送出线路工程。

三、项目建设单位

华能新能源(禄丰)有限公司。

四、建设内容和规模

(一)变电工程。

本期工程π接至220kV阿普风电场~220kV禄丰变,并配置相应的保护及通信设备。

(二)线路工程。

本项目在桃园光伏新建1座220kV升压站,升压站以2回线路π接阿普风电场~禄丰变220kV线路,并更换π接点至禄丰变进站段线路,新建线路长约2×2km(双回路架设)。其中:π接点~桃园光伏(阿普风电场侧)新建线路导线截面按耐热铝合金400mm²考虑;为兼顾阿普风电场(188MW)、三台坡风电场(98MW),“云能源水电〔2022〕176号”明确的高峰(120MW,拟以220kV线路接入阿普风电场220kV升压站)光伏项目共计406MW电源接入汇集至桃园光伏升压站后送出,π接点-桃园光伏(禄丰变侧)新建线路导线截面按2×400mm²考虑,π接点至禄丰变线路约0.45km导线更换为铝包殷钢芯耐热铝合金400mm²导线。

五、节能降耗措施

本工程采取了可行的技术措施,电气设备选用环保节能电气设备,可达到较好的节能降耗效果。

六、工程投资及经营管理

工程总投资939.179781万元,项目资金由华能新能源(禄丰)有限公司自筹。

七、请你局加强管理,督促建设单位严格执行国家基本建设项目的管理程序,完善建设有关手续,确保工程建设安全,充分发挥投资效益。永久方案建成后2个月内,临时过渡方案有关设施需拆除。

八、本核准文件有效期为2年,自发布之日起计算。该项目在核准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的,应在核准有效期届满30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该项目在核准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12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