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牟定县安乐乡光伏电站接网工程核准的批复
楚发改能源〔2023〕150号


牟定县发展和改革局:

你局报来《牟定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请求办理牟定县安乐乡光伏电站接网工程核准文件的报告》(牟发改能源〔2023〕9号)文件及有关材料已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为满足安乐乡光伏电站40MW装机电力的送出和消纳,同时兼顾周边新田村、旧村、上观音塘、矣得乐、老延家、喜鹊窝、琅井哨等光伏项目共计292MW装机的汇集送出需要,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则同意建设安乐乡光伏电站接网工程项目。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楚雄供电局作为项目法人,负责项目建设、运营及贷款本息的偿还。

二、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楚雄州牟定县安乐乡。

三、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分为两部分,变电工程:220kV力石开关站本期站内扩建1个220kV出线间隔至安乐乡光伏电站;线路工程:安乐乡光伏升压站—力石开关站220kV线路,采用单、双回路混合架设,线路长度约4.54km,其中新建单回路段长度4.33km,力石开关站侧0.21km采用双回路架设(本期单边挂线),导线截面采用2×300mm2。并配套线路保护、调度自动化、电能量计量系统、通信工程等二次设施。

四、该项目动态总投资1328万元。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楚雄供电局作为项目法人,负责工程建设和经营管理,负责资产的保值增值。

五、请你局加强对项目的管理和指导,对项目建设全程加强监管,督促项目单位严格按照有关部门批复内容进行建设。

六、项目单位要进一步优化设计,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效率,从严控制建设用地规模;在施工过程中必须认真落实水土保持和生态环境保护措施,严格执行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衔接,切实落实社会稳定风险防范措施,确保项目社会稳定风险总体可控。请项目业主严格按照《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279号)、《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第28号)和《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导则》(NB/T 10096-2018)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的要求,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施工安全管理和工程质量管控等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安全生产和质量事故的发生。请牟定县发展和改革局加强对项目在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等方面的监督管理,杜绝违规开工等行为。

七、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内容等进行调整,请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及时提出变更申请,楚雄州发展改革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作出是否同意变更的书面决定。

八、请项目单位在项目开工建设前,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办理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评等相关报件手续。

九、项目予以核准决定或者同意变更决定之日起2年未开工建设,需要延期开工建设的,请项目单位在2年期限届满的30个工作日前,向楚雄州发展改革委申请延期开工建设。开工建设只能延期一次,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年。国家对项目延期开工建设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4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