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下达2023年第五批省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计划的通知
楚发改农经〔2023〕466号


蜻蛉河灌区管理局:

根据《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下达2023年第五批省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计划的通知》(云发改投资〔2023〕1173号)要求,现将省下达我州2023年第五批省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计划下达你们(详见附件),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项目和资金管理 请严格遵守省预算内基本建设有关规定,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程序,抓紧组织项目实施,加强项目管理。按照“专款专用、责任挂钩、绩效考核”的原则,切实加强省预算内基本建设资金使用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严格按照规定范围使用。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截留、挪用、挤占项目基本建设资金用于与项目建设无关的支出。要严格落实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要求,足额及时落实项目建设所需其他资金,确保项目按计划完成,并严格防范由此增加的地方债务风险。

二、落实项目监管责任 州水务局要严格落实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实施日常监管责任,建立工作机制,制定监管计划,切实做好项目调度、监测、现场检查和监督问责等工作,随时掌握项目推进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蜻蛉河灌区管理局要严格落实投资计划执行和项目监管的主体责任,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及时准确上报进度数据和信息,自觉接受各级监管部门和监管责任人的监督检查,对监管部门指出的问题要限期整改。对骗取、挪用省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资金的,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处理,并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员责任。

省(州)发展改革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会同有关部门适时对计划执行情况进行抽查。对投资计划执行不力的项目,将按照规定对有关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实施处罚。 三、按月调度执行情况 请蜻蛉河灌区管理局在云南省项目综合管理一体化平台按月执行调度,每月5日前将资金到位和支付情况、项目建设推进情况、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等通过一体化平台报送州发展改革委,并对调度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合理性负责。州发展改革委将通过一体化平台对省预算内投资计划按月开展调度。项目建设中,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多措并举,加快工程施工进度,尽量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严格按照统计工作要求,及时组织项目依法依规入库纳统,切实避免出现应纳未纳、应统未统的问题。 四、强化绩效目标管理 州发展改革委下达基本建设投资计划时,一并下达绩效目标。蜻蛉河灌区管理局应对绩效目标实现和投资计划执行等情况实行跟踪监控,动态掌握前期工作经费投入管理情况。省(州)发展改革委将适时组织基本建设资金使用管理绩效考核,强化绩效结果运用,绩效评价结果作为今后投资计划安排的重要参考。

附件:1.2023年第五批省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计划表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3年12月5日

(此件删减后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