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民互动

  • 政民互动
    标题 昆明回楚雄晚上没车
    留言日期 2019-01-18
    联系人姓名 何*
    性别
    留言内容 昆明到楚雄大理的动车开通以后,应该加快两地往来。但不知何故,晚7点以后昆明南站到楚雄居然没车,一趟车也没有,什么鬼?到大理的有两趟,不停楚雄,楚雄是州大理也是州,为什么?一个小时的车程应该公交化了,反而越来越不方便,说没人吧,晚7点以后楚雄到昆明却有7趟车。希望州政府办公室能与铁路部门交涉,运行图的调整要科学合理,不要随心所欲。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单位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9-01-18
    回复内容 2018年7月1日,昆明至楚雄至大理正式开行动车,旅客出行得到有效改善。昆明至楚雄至大理至至丽江整条线路旅客出行量较大,动车组运行能力仍然有限,目前无法满足公交化的需求。我们已经向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反映,请求增加开行车次,多在楚雄站停靠,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专题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