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省发改委对楚雄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2022年度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进行评审

来源: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     作者:周尚华    发布日期:2022-02-18    点击数:

2月16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牵头组织省级相关部门和省人民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有关专家对《楚雄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2022年度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评审论证,本次项目评审标志着楚雄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绩突出、优势明显,得到了省级的肯定和认可,为2022年度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赢得了加分。

项目评审前,省农业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于2月13日对我市申报的2022年度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进行了调研,分别深入项目重点区域的东瓜镇、紫溪镇作实地指导,到苍岭黄草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参观,全面深入了解楚雄市生活垃圾处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和短板,为项目得以评审论证奠定坚实基础。

楚雄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2022年度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和农村生活垃圾处理,项目总投资2400万元,拟申请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2000万元。项目实施后,通过对10个乡镇65个村(社区)91个村(居民)小组进行垃圾转运集中焚烧和污水收集处理达到全面提升项目区域农村人居环境的目的,起到以点带面示范作用,为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创建健康、和谐、美丽新农村打牢基础。

上一条: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以案为戒警钟长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