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楚雄州持续落实州级政府储备粮增储轮换计划

来源:粮食储备科     作者:李建平    发布日期:2022-06-06    点击数:

为推进2022年州级政府储备粮增储1111万公斤和轮换900万公斤计划实施,2022年5月26日,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楚雄州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召开楚雄州州级政府储备粮增储轮换推进会。州发展改革委、州财政局、农发行楚雄州分行相关科室负责人、客户经理,楚雄市、牟定县、南华县粮食储备有公司、楚雄州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和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楚雄州州级政府储备粮增储和轮换相关工作事项。

会议听取了楚雄州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和牟定县、南华县、楚雄市粮食储备有公司关于州级储备粮2022年度增储和年度轮换计划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州财政局、农发行楚雄州分行直营部对州级储备粮增储和轮换计划实施作了政策指导,会议对完成2022年州级政府储备粮增储和轮换计划作了安排部署,提出了要求。

一是各承储企业要认真贯彻学习《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及省的实施办法,《政府储备粮食仓储管理办法》《粮食储备管理问责办法》和州级政府储备粮轮换、财政资金补贴等法规制度,提高依法管粮的能力。二是要以案促改,以案促制,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涉粮整治活动中存在的储备粮管理违规违纪问题的教训,健全完善储备粮管理制度,补齐制度短板,严格规范储备收储轮换等营运行为。三是各承储单位要高度重视州级储备粮增储轮换工作,在6月前报送增储和轮换实施方案,落实好存储库点,仓房8月底前完成向农发行申请增储轮换贷款报审手续,争取10份收购资金早就位。四是要积极做好挂网竞价销售出库和挂网竞价采购入库准备工作,还没有制定州级政府储备粮网上竞价交易价格确定机制实施办法和损失损耗管理办法的,要在10月底前制定并报备。

上一条:省发改委召开州(市)经济运行和重大项目视频调度会议
下一条:楚雄州发展改革委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业务培训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