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闻动态

楚雄州认真组织参加2022年全省节能降碳管理与政策专题培训班(第二期)培训

来源: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科     作者:周政    发布日期:2022-06-2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做好全省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的节能工作,在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省发展改革委牵头举办了2022年云南省节能降碳管理与政策专题培训班(第二期)。州发展改革委认真组织州工信、教育、科技、财政、生态环境、住建、交通运输、农业、商务、市场监管、林草、统计、机关事务管理、人行等部门以及国投、国运等州属国企在州级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了培训。各县市也参照州级参会规模设立县级分会场,同时按要求组织辖区内重点用能企业一起参加了培训。全州共21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中,授课专家结合本系统领域工作实际,紧紧围绕节能降碳管理与政策宣传,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碳达峰碳中和政策、绿色金融理论与实践、碳交易政策、碳汇潜力提升策略、工业节能情况介绍及形势预测、交通运输碳达峰目标与实施路径探讨、云南省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管理平台运用等内容。参加培训人员表现出了极大的学习热情,通过本次培训,让参加培训人员更深入的了解和掌握了如何在新形势下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和双碳政策,切实提高了我州节能降碳行政管理干部和重点用能企业能源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他们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工作的能力,推动全州能源利用效率持续提高,实现节能降碳减污协同增效,助力楚雄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

上一条:禄丰县城排水防涝设施建设项目获得1000万元省预算内基建资金支持
下一条:省发展改革委下达1.44亿元省预算内资金支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

打印】  【关闭